R&S新一代汽車雷達測試系統可進行多物體橫向移動之電子模擬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R&S新一代汽車雷達測試系統可進行多物體橫向移動之電子模擬

  • 賴品如台北

實現將車用雷達測試的物體模擬推至極限。R&S
實現將車用雷達測試的物體模擬推至極限。R&S

實現將車用雷達測試的物體模擬推至極限 : R&S RTS雷達測試系統包括了前端的R&S QAT100天線陣列及後端的新型R&S AREG800A汽車雷達回波產生器。此一雷達測試系統能夠在使用者可配置的範圍內(包括非常小的範圍)模擬物體的徑向速度(都卜勒頻移)和尺寸(雷達截面)。

AREG800A將車用雷達測試的物體模擬推至極限,它可同步控制一個或多個QAT100,以不同的方位角、距離、RCS和徑向速度無縫地產生多個雷達物體,其距離可從幾公尺到數百公尺,R&S RTS將目前在路上針對雷達的ADAS/AV功能所進行的測試轉移到實驗室。從而實現早期錯誤檢測並顯著降低成本。

超越同級產品的強大功能

AREG800A本身可以模擬大量獨立的雷達物體,並動態改變它們的範圍、大小(雷達截面)和徑向速度,暫態頻寬為4GHz,頻率介於76GHz~81GHz之間,涵蓋了當前和未來汽車雷達感測器的頻率範圍。

前端使用多達192個獨立可切換天線來模擬相對汽車運動方向橫向移動的物體,提供非常精細的解析度、高切換速度和高重複性。天線的電子切換不會對射頻纜線和其他移動零件造成任何磨損,而傳統測試系統中使用的機械天線運動則無法避免這種情況。

除此,AREG800A擁有相較市場同級產品更強大的功能,如多達64個雷達物體模擬,支援更廣的都卜勒頻率範圍,觸控式螢幕操作等,在人性化的操作環境下,更可完整涵蓋實際道路的各種可能情境發生。

汽車雷達感測器測試各階段皆不可或缺

雷達感測器是自動駕駛的關鍵零件,車輛中雷達感測器的數量越來越多,因為除了遠距雷達之外,還要安裝更多的雷達角反射器,這些雷達角反射器可以監控橫向移動的物體。

最新一代的雷達感測器配備了整合射頻天線和訊號處理器,用於在同一晶片上進行物體辨識,因此雷達感測器測試中需要模擬待識別的物體。

R&S RTS是一個目標模擬器,由R&S AREG800A後端和R&S QAT100天線陣列前端組成,能夠產生動態雷達回波,用於汽車雷達感測器測試的各個階段,包括預開發、硬體迴路實驗室測試(hardwarein-the-loop)和整合在車輛中的ADAS功能驗證 — Rohde & Schwarz在協助您完整雷達感測器測試的各階段皆不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