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最優質可靠的雷射雕刻機品牌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Panasonic最優質可靠的雷射雕刻機品牌

  • 陳其璐台北

Panasonic松下產業科技的雷射雕刻機,是市場上少數具有高品質,兼具高性價比的光纎雷射雕刻機。自1999年推出銷售第一台採用光纖發振器的FAYb雷射雕刻機開始,這20年來在產業界上擁有豐富的導入實績外,產品品質及技術服務也獲得客戶好評。

光纖雷射雕刻機具壽命長、可靠度高,並具備高效率、節能的特殊優勢。Panasonic更以獨家技術,實現光纖脈衝寬度只有1ns的短脈衝。短脈衝對工件物的熱影響較小,亦可抑制因熱造成工件物的燒焦和變色、變形,最適合使用在IC、樹脂、小型電子零件雕刻及薄型金屬清潔加工等用途。

有利康科技自動雷雕機,搭載Panasonic業界最小型CO2雷射雕刻機,雷射頭可左右快速移動,即使是在M尺寸和L尺寸這樣的大型基板上也可實現精細刻印。松下產業科技

有利康科技自動雷雕機,搭載Panasonic業界最小型CO2雷射雕刻機,雷射頭可左右快速移動,即使是在M尺寸和L尺寸這樣的大型基板上也可實現精細刻印。松下產業科技

Panasonic的雷射頭擁有IP64以上的防護等級,防止水滴和粉塵進入雷射頭內,同時機體內更搭載了電源變壓器和變阻器等抗電源雜訊零件,可保護雷射雕刻機內部零件不受電氣雜訊干擾、預防發生故障,讓客戶在生產現場能夠安心使用雷射雕刻機。

除了光纎雷射,Panasonic也銷售CO2氣體雷射。常用於紙、樹脂、玻璃、陶瓷、食品醫藥外包裝刻印,另外特殊用途為塑膠薄膜的刻印以及PET膜切割。

Panasonic CO2雷射雕刻機擁有業界特殊低瓦數(5W~30W)設計以及高精度功率迴授控制,讓雷射打標品質穩定,獲得各業界客戶的信賴。目前更推出業界最小的CO2雷射頭,體積僅是市售機種的三分之二,還具備可移動設計,易部署在狹小空間的設備中,有助於降低機台佔地成本。

松下產業科技與有利康科技合作推出在線式/離線式自動雷射雕刻機,此機台搭配CO2雷射系統(LP-GS系列),更包含了粉塵抽離系統,防止雷雕時產生所之粉塵影響環境;而X,Y,Z軸移動滑台充分利用了LP-GS雷雕可移動性,加大了整體可雷雕之範圍,特別適用於PCB多連板上之條碼標記。

同時搭載Panasonic雷射測距系統,加強Z軸精度並避免產品本身翹曲度之問題,提供精確且穩定的雕刻品質;另外此機台還特別加入了視覺定位讀碼系統,除了定位加強外,也透過讀碼來檢查雷雕之品質和正確性;並且可與客戶MES系統有效串接,建立相應工單序列及數據回傳,實現量身訂作之模組化、智能化以及自動化雷射打標機。

自動雷射雕刻機台能大幅下降開發設備成本,並取代原本貼標或噴墨所產生之大量耗材成本及人員費用,而整機整合的彈性化設計及一站式服務,更取得國內外電子大廠信賴,目前廣泛應用在電子組裝代工(SMT)、車載電子、工業電腦、醫療和電子零組件等大廠。松下產業科技將於2021年12/15~12/18台北國際自動化展展出,歡迎蒞臨南港展覽館1館四樓M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