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推出車用高精度壓力感測器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瑞薩推出車用高精度壓力感測器解決方案

  • 吳冠儀台北

瑞薩電子推出用於汽車壓力感測系統的RAA2S245x系列IC。新元件可為xEV/EV/FCEV中剎車、動力和HVAC系統中的壓力感測器訊號提供高精度放大,並針對特定感測器進行校正。RAA2S425x系列產品具有高整合度和先進的數位與類比功能,可大幅縮短設計週期並降低產品的BOM和生產成本。

RAA2S425x支援所有主要的壓力感測技術,並具有用於增強訊號調節的高效能類比前端(AFE),提供寬廣的類比感測器位移補償(XSOC),可針對各種電橋進行調整。另外在寬溫度範圍(-40°C至150°C)內提供高精度(0.35%-1.0%)的壓力和溫度資訊。

RAA2S425x IC整合16位元嵌入式RISC微控制器,可針對位移、靈敏度、溫度漂移和非線性進行數位補償。具有高可靠度的非揮發記憶體(NVM),可在惡劣的汽車環境中儲存校正參數和設定值。

RAA2S425x與校正設備間使用數位通訊,降低雜訊的影響。支援數位校正,因此不需調整感測元件,使客戶能降低組裝成本。RAA2S425x是安全和嚴苛汽車應用的最佳解決方案,整合了過壓和反極性保護電路、符合ISO26262的ASIL-B標準、出色的電磁相容性和多種卓越的診斷功能。

瑞薩車用類比感測器業務部副總裁Christian Wolf表示,RAA2S425x系列產品讓客戶了解瑞薩強大的類比和數位技術組合所帶來的獨特優勢。新的壓力感測器解決方案具有高精度及高可靠度,使客戶能夠縮短設計時間並滿足嚴格的汽車安全要求。

瑞薩將RAA2S425x與互補的MCU、類比和電源產品相結合,為xEV/EV/FCEV的剎車、動力和HVAC系統中的壓力感測系統創造成功產品組合。瑞薩在提供超過250種針對各種不同應用和產品的成功產品組合。汽車應用的成功產品組合可在官方網頁上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