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實習生為廢棄電子設備注入新活力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igus實習生為廢棄電子設備注入新活力

  • 吳冠儀台北

igus實習生們翻新被丟棄的個人電腦和螢幕,並以合理的價格販售給同事。reguse專案的收益被捐贈給社會機構和可持續項目。igus GmbH
igus實習生們翻新被丟棄的個人電腦和螢幕,並以合理的價格販售給同事。reguse專案的收益被捐贈給社會機構和可持續項目。igus GmbH

員工和環境的雙贏,在igus實習生自己創辦的公司「reguse」裡,他們處理廢棄的電子設備,並在自己的線上商店裡以低廉的價格賣給同事,供他們個人使用。收益將被捐贈給永續發展專案。該計劃是igus積極推動年輕人才倡議的另一個例子。為此,動態工程塑膠專家現已被評為MINT最佳雇主。

「減少使用、物盡其用、循環再造」這是igus實習生們在「reguse」專案中獨立承擔的任務。新成立的實習生業務部門正努力將igus產生的電子廢棄物重新變成供個人使用的功能性電子產品。實習生來自IT、媒體設計等不同產業,負責解決技術、法律及市場行銷問題。

從NB、桌上型電腦到螢幕,所有的東西都經過翻新,然後以合理的價格販售給科隆的igus員工。翻新設備和所有收益都捐贈給永續發展和慈善項目。

實習生們透過自己的線上商店進行銷售。igus工業業務實習生Matthias Mollerus表示,在短短幾周內,就創造了超過4,000歐元的營業額,目前產品已經售罄。同事們對這個活動的反響熱烈。

igus培訓經理Felix Franke也對新螢幕感到滿意,我們的實習生想出了一個非常好的主意。從reguse買的第二台螢幕送給了我正在創業的妻子。設備功能良好,而且非常經濟實惠。此專案的成功仍在持續進行:實習生們目前正在翻新更多的設備,因為他們的積極性和相關需求都很高。正在考慮將該業務部門變成一個真正的公司,以進一步提高學習效果。

reguse是igus在公司內外推動的眾多年輕人才專案之一。最著名的是yes-青年學子YES program支持年輕工程師 青年學子YES program。igus透過免費樣品、贊助和專家諮詢等方式來支持學生專案。

其中,青年學子YES program以輕量化和免潤滑的乾式軸承技術贊助了世界各地的學生方程式車隊。由於這些案例,igus最近被「Technology Review」雜誌評選為MINT領域最具吸引力的雇主。在大約20,000家被調查的公司中,igus躋身前385名,在「化學產品」類別中以83.8分排名第二。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