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部署車用晶片 河洛馳騁下一個十年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多年部署車用晶片 河洛馳騁下一個十年

  • 周建勳台北

台灣車用晶片業者看待自駕技術整合及智慧城市,將是下一個爆炸性的十年。河洛
台灣車用晶片業者看待自駕技術整合及智慧城市,將是下一個爆炸性的十年。河洛

近期熱烈討論的電動車產業在消費者、政策因素、車廠策略及市場成熟等等因素推動下,不再如過去十年僅是划水般討論;相反地,今日的電動車產業搭載物聯網科技,台灣車用晶片業者看的是自駕技術整合及智慧城市,是下一個爆炸性的十年。

以車用晶片來說,新一代電動車在智慧座艙系統、車載資通訊、駕駛輔助系統 (ADAS)以及智慧中控平台皆須全面改裝升級。過去一輛燃油車只需要4、50顆IC,現在電動車至少要用到150顆。而其中這150顆晶片多以車用MCU及大容量記憶體IC為主。

河洛提供MCU測試、燒錄、3D Lead scan及捲帶包裝(Taping)的一貫作業模式。河洛

河洛提供MCU測試、燒錄、3D Lead scan及捲帶包裝(Taping)的一貫作業模式。河洛

車用MCU的作用應用甚廣,從中控系統、盲點偵測的電子後視鏡、到控制大小燈、雨刷等車身控制器皆需要不同的MCU來控制。

鑒於車載晶片屬高階晶片,主要應用考量的是人身安全。IC燒錄產業領導品牌,河洛半導體深諳車用晶片的高標準且多樣的產品特性,因此推出更加完整的車用MCU自動測試、燒錄和3D腳位檢測系統─AT3-370AL:從晶片封裝出廠後,河洛即提供MCU測試、燒錄、3D Lead scan及捲帶包裝(Taping)的一貫作業模式。

如今看待電動車,如同一台在路上跑的電腦,除了電動車的自駕技術,未來半導體產業更看好電動車搭載物聯網整合技術來建立智慧城市,舉例來說,智慧城市中擘劃的自駕車是除了本身自駕科技外,上路後還需要隨時跟路上交通號誌、路燈、車道線做溝通,並即時判斷實際路況、修正路線等等。

智慧城市的設計為國際上多國的經營共識,政府期待藉物聯網的力量優化城市基礎建設之效率及安全性,也因此帶出未來趨勢下,高階IC的另一個必要規格─大量圖檔儲存及處理。

大量圖檔的即時儲存及處理需要IC本身具備大容量記憶體及高規格的行動傳輸介面。為支援這樣的記憶體規格,河洛開發獨家的UFS記憶體燒錄核心晶片,在目前最新行動傳輸規格下取得比傳統快達5倍之燒錄效率。

憑藉河洛近40年的IC燒錄經驗及在車載市場的超前部署,我們將繼續協助每一個客戶取得車用電子、智慧城市的領域競爭優勢,迎接下一個關鍵的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