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Me Mobile NFC方案支援便利金融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AuthMe Mobile NFC方案支援便利金融服務

  • 黎思慧台北

標榜手機完成線上金融服務大小事的LINE Bank,於9月推出領先業界的手機NFC升級帳戶功能。用戶持具有NFC感應功能的手機(iOS 13/iPhone7以上、支援NFC的Android裝置),備妥內政部於民國106年8月1日後發行之新式「自然人憑證」(支援NFC) 。

將卡片放置於手機NFC感應區域進行讀取,讀取結束完成驗證後,即可升級為進階帳戶,提升轉帳限額,解決過去須使用電腦讀卡機插卡的繁瑣流程。

此技術由金管會主辦之監理科技黑客松冠軍團隊AuthMe提供,透過專利晶片感應技術讓NFC使用場景更加多元化,也帶來便民的嶄新金融體驗,為純網銀持續開發創新功能,不再需要使用「讀卡機插卡」,也無須透過電腦和網站進行驗證的繁瑣流程,讓用戶馬上從數位帳戶第三類,升級成數位帳戶第一類,擁有更高的非約定轉帳限額,為純網銀再造下一個創新里程碑。

由於全程線上執行金融服務,LINE Bank期望在特定交易與手續上,嚴謹確認用戶身份,因此運用「數位生物辨識技術」提供「數位身分驗證」(Electronic Know Your Customer;eKYC)服務,背後技術同樣由AuthMe提供。

過去,客服人員必須透過詢問客戶帳戶資訊,或肉眼辨識客戶面容,藉以確認進線用戶身分。而在引進「數位生物辨識技術」之後,LINE Bank為用戶增加多一項屏障,增加用戶身分確認的準確性,節省用戶時間,也讓用戶體驗更順暢。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