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車用晶片助Toyota Lexus開發新多媒體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瑞薩車用晶片助Toyota Lexus開發新多媒體系統

  • 吳冠儀台北

瑞薩電子宣布,Toyota在新一代多媒體系統中採用R-Car H3及M3系統晶片(SoC)。R-Car H3與R-Car M3是專為車內資訊娛樂(IVI)應用所設計的,透過顯示車內外的資訊以及各種影音娛樂,為駕駛提供安全又便利的駕駛體驗。Toyota新一代多媒體系統預計在2021年11月之後發布的Lexus NX上首次亮相,之後將擴展至Lexus和Toyota旗下的其他車款。

Toyota新一代多媒體系統使用最大至14吋具觸控功能的高解析度大螢幕,畫面可靈活的分割和縮放,以結合先進功能和便利性。系統具有語音辨識功能,如回應語音指令快速啟動;專用音響系統;以及使用空中下載技術(OTA)的軟體更新功能。

其中,瑞薩的R-Car SoC實現了將地圖、圖片和影像輸入從使用者預設的裝置(包含智慧型手機和其他裝置中)顯示於大螢幕上,透過觸控功能來控制螢幕,以麥克風輸入進行語音控制,並將聲音輸出至多聲道喇叭上。

最後,R-Car SoC頂尖的內建保全功能可安全地進行空中下載(OTA)軟體更新,並由R-Car強大的運算效能提供先進的通訊服務。

多媒體系統的功能因車型而異,Toyota將R-Car H3用於全功能高階車型,其他車型則採用R-Car M3中階版本。R-Car出色的跨晶片軟體相容特性,有助於在開發各種不同車型的系統時更有效率。瑞薩廣泛的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將可提供額外的開發支援。

Toyota汽車公司連接系統開發部部長小林正人表示,為了滿足CASE世代使用者多樣化的需求,新的多媒體系統應運而生。在開發創新多媒體系統時,所面臨的最大挑戰是確保達到最先進系統所需效能的前提下提高開發的效率,以及設計複雜的軟體。

瑞薩的R-Car SoC專為汽車應用而設計,提供卓越的效能和可靠性,並有強大的生態系統為後盾,這樣的組合讓我們能夠開發創新的多媒體系統。

瑞薩電子公司資深副總裁兼車用解決方案業務部總經理Takeshi Kataoka表示,Toyota新一代多媒體系統使用瑞薩的R-Car SoC,且配備此功能的Lexus汽車即將上市。我認為具有直觀使用者體驗的新一代座艙系統將普遍適用於各種車型,未來安全便捷提升使用者體驗的汽車將在全球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