巽晨與台灣螢端展開策略合作 推出創新智慧顯示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巽晨與台灣螢端展開策略合作 推出創新智慧顯示解決方案

  • 李佳玲台北

專業無線通訊模組供應商巽晨國際股份有限公司(Millitronic Co.,Ltd.)日前宣布攜手顯示器整體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台灣螢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Phistek Inc.),整合Wi-Fi 6無線傳輸與顯示技術,共同打造並推出無線影音延長解決方案—ZE9000 PLUS與ZE9000。

有別於一般仰賴線材的影音延長解決方案,ZE9000系列以無線傳輸取代訊號源與終端顯示設備間的實體連線,將多媒體資料傳輸架構無線化,具備彈性易用與節省成本的優點,為醫療、零售、育樂、製造、運輸與商務等需要建置電子數位看板系統的場域,提供新型態的佈建選擇。

ZE9000系列產品搭載Wi-Fi 6(802.11ax) 無線網路通訊標準,採用5GHz頻段,向下支援802.11ac,支援1080p@60Hz顯示畫質,傳輸距離可達20公尺,提供延遲率低於 10ms的高速雙向無線影像傳輸。

以ZE9000系列連接HDMI顯示器,裝置即享有Wi-Fi 6連網能力與無線Docking Station功能,與相容的Windows電腦透過Wi-Fi Direct (P2P)連線後,能接收來自電腦端的內容,可選擇同步顯示或延伸畫面。

ZE9000系列支援無線訊號回傳,內建的USB 2.0連接埠支援連接不同類型的人機界面設備 (HID),使用者可透過外接的鍵盤、滑鼠或觸控螢幕回控電腦,適合打造互動式多媒體傳輸應 用。

ZE9000 PLUS配備4個USB 2.0連接埠,提供更高的擴充性,機身本體採用金屬材質打造,壁掛式設計符合VESA 100 x100國際壁掛標準專利(Patent No. M439940),兼顧耐用性與安裝便利性,適合部署在嚴峻的工作環境中。

台灣螢端科技董事長陳啟林表示,「AV over LAN傳輸的技術已經非常成熟且被大量使用在資訊看板Digital Signage場域,尤其已創新應用於國內各大教學醫院的門診報到系統中,目前已高居台灣市場第一位。這次很榮幸與宜鼎集團旗下的巽晨國際合作,藉由結合Wi-Fi 6無線通訊模組,將VoL技術推向一個新的里程碑。Wi-Fi 6無線傳輸的優點解決了SI系統工程商的痛點,讓許多施工不易場所中的配線安裝工程變的省力許多,從而也讓產品的應用面更廣泛,功能也更加強大。 」

巽晨國際總經理林志敏表示,「此次與台灣螢端攜手開發ZE9000系列產品,是Wi-Fi 6通訊技術與工控顯示產業垂直整合的里程碑。我們將針對不同市場之應用需求,提供高附加價值的無線顯示解決方案。」

ZE9000系列可快速整合至資訊看板系統或KIOSK自助服務機,擴充多元應用。以疫情時代的醫療場域為例,「零接觸」服務之應用依然是防疫關鍵,引進自動掛號與診間自動報到系統有助於降低人員接觸率,進而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一般自助服務裝置的資料傳輸仰賴實體網路,但醫療院所中常有網路線佈建困難或線路更動不易的問題,無線化因而成為更適當的選項。藉由導入ZE9000系列,使用者將能快速地將無線功能導入至系統架構中,以雙向無線傳輸取代有線網路,推升部署彈性。使用者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部署,並迅速地大量建置所需之設備,以因應分秒必爭的防疫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