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視覺系統專家JAI 極開擴展大中華區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機器視覺系統專家JAI 極開擴展大中華區市場

  • 吳冠儀台北

電子產品和它們所依賴的半導體裝置大行其道,再加上大中華區從疫情中復甦的非凡韌性,成為了科技成像和機器視覺技術專家JAI推動大中華區業務成長的立足點。

JAI新加坡辦事處亞洲銷售總監Kevin Cordeiro表示,中國是一個龐大的成像和視覺系統市場,可能還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場。根據Statistica資料所示,中國市場規模至少達到150億元人民幣或相當於約23億美元,其中光是電子和半導體產業就佔據中國機器視覺市場的一半左右。

由於中國決心發展更加獨立的半導體晶片市場,降低對外國進口的依賴,JAI有信心為這塊市場提供各種策略解決方案來應對此一挑戰和其他難題。

大中華區從疫情中穩定復甦,與此同時,對於機器和嵌入式視覺系統的需求橫跨了眾多不同應用領域,這些需求伴隨著復甦變得更為迫切。JAI提高品質和研發投資,為這個複雜市場提供解決方案,生產高效能的創新產品。

JAI為工業相機推出了兼具品質和價格優勢的典範產品,並且提供強大的售後支援輔助,成為了成功關鍵。JAI與OEM廠商、經銷商和系統整合商以及個人終端客戶精心規劃結成網路合作夥伴關係,成就了這一切。

全球目前有超過100萬台JAI相機用於多個應用和產業,迄今為止JAI掌握了26項創新專利。相比人的肉眼,機器視覺系統能更準確、更快速地掃描和檢查PCB,並協助處理這些微型化元件,這就是JAI A/S於1963年在丹麥成立企業的核心理念。

自那時起,JAI作為機器視覺系統供應商建立起真正的全球影響力,可為多個區分市場提供產品和服務,包括食品和飲料、包裝和醫療,以及汽車、電子和半導體等突出的工業候選領域。

JAI執行長Michael Jensen表示,JAI最初在丹麥成立為視覺成像企業以後,這些年來許多大規模工業生產已經轉移到亞洲,而機器視覺技術的優勢很快就在亞洲區獲得認可。儘管如此,由於需要先進視覺系統的應用迅速增加,JAI不是單純地擴張,而是要追求卓越的設計和嚴格的品質管理。

JAI的價值取向是基於大量的研發投資,以生產具有高效能和實惠價格的創新產品。亞太地區其他地方的生產設施以低成本取勝,但JAI在美國、丹麥、日本的先進製造工廠及其在新加坡的最先進製造設施保持著最高的品質管理,兩者相輔相成。

JAI在全球各地持續投資和推廣,制定了策略計劃,以絕佳的敏捷性應對市場挑戰,並結合穩定的業績紀錄,不斷證明是具有長期生存能力的低風險合作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