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預測性保養的新型igus模組 使保養工作更高效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用於預測性保養的新型igus模組 使保養工作更高效

  • 吳冠儀台北

igus智慧工程塑膠i.Cee 模組確保對拖鏈系統、chainflex耐彎曲電線電纜、直線導向裝置和自潤軸承的的預測性保養。igus GmbH
igus智慧工程塑膠i.Cee 模組確保對拖鏈系統、chainflex耐彎曲電線電纜、直線導向裝置和自潤軸承的的預測性保養。igus GmbH

igus現在開發出i.Cee:local模組,用於容納其智慧工程塑膠軟體。該模組可以計算出運行過程中拖鏈、電線電纜、直線導向裝置和自潤軸承的剩餘使用壽命。這樣就可以優化系統的使用壽命,在早期檢測階段發現故障並提前計畫保養時間。憑藉其多重連線性,i.Cee:local可以透過網路進行整合,也可以根據客戶要求,透過當地網路進行無物聯網連接。

igus的智慧工程塑膠感測器,它們監測磨損、測量推拉力並提供即將發生的超載資訊。設備維護經理如何獲得有關系統狀況的具體資訊?igus新解決方案是i.Cee:local。智慧模組統整所有使用智慧工程塑膠的資料,並提供給維護工程師。

i.Cee:local有兩個功能:它容納i.Cee開源軟體,並且是智慧工程塑膠的大腦。首次安裝時,需先對軟體進行參數化,並在igus使用壽命演算法的幫助下針對具體應用進行優化調整。igus智慧工程塑膠業務部主管Richard Habering解釋說,在內部佔地3,800平方公尺的實驗室中,收集了數百萬個測試資料。

在此基礎上預測使用壽命,並在運行過程中與實際數值進行比較和調整,以便針對機器和系統的耐久性即時確定使用壽命。借助i.Cee:local,可以提前計畫保養工作、及時發現故障並避免設備停機。透過最大限度地使用igus零組件,可降低改造的成本,也可以在初期階段立即訂購備件。i.Cee:local適用於從自潤軸承到拖鏈系統的所有igus智慧工程塑膠產品。

i.Cee:local的第二個重要特點是其多重連線性。它可以無縫整合到指定的網路環境中,進而實施各種工業4.0應用。可透過系統上的螢幕、雲端解決方案或物聯網儀錶板、JSON/MQTT協議、內部網路、REST API介面或直接透過訊息或電子郵件獲得i.Cee:local模組的資料。Richard Habering表示,得益於i.Cee:local模組,不管是線上還是離線,根據客戶的要求,保養人員可以快速、方便地取得資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