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全方位物聯網方案 加速促進智慧製造典範轉移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聚合全方位物聯網方案 加速促進智慧製造典範轉移

  • DIGITIMES企劃DIGITIMES企劃

大聯大控股世平集團聚合所有物聯網生態圈中的資源,與新漢智能系統,正努力共同促成許多智慧製造轉型案例,期待滿足跨產業在控制、製程、無人化生產線、戰情室、節電等需求,讓工業4.0實際落地台灣。DIGITIMES攝
大聯大控股世平集團聚合所有物聯網生態圈中的資源,與新漢智能系統,正努力共同促成許多智慧製造轉型案例,期待滿足跨產業在控制、製程、無人化生產線、戰情室、節電等需求,讓工業4.0實際落地台灣。DIGITIMES攝

眾所皆知,製造型企業欲實踐工業4.0目標,先決條件即是IT、OT跨域融合,不難想像其中牽涉的細部環節甚多;因此無論談到智慧製造、甚或工業物聯網,都很難只靠一家供應商從頭做到尾。

有鑑於此,英特爾與大聯大控股致力推動「物聯網解決方案聚合商」,期望建立智慧物聯生態體系。大聯大控股世平集團物聯網解決方案事業部副總經理鈕因任表示,在此前提下,其部門為IT、OT系統整合商提供物聯網解決方案,希冀透過加速媒合,帶動整體市場產生良性變動。

近年大聯大世平集團積極延攬通過英特爾物聯網行業整體解決方案(Market Ready Solution;MRS)、英特爾物聯網開發套件(RFP Ready Kit;RRK)認證資格的合作夥伴,共襄盛舉加入智慧物聯生態體系。據悉迄至目前,取得MRS及RRK認證的廠商已突破600家,其中逾150家與智慧製造相關。

「我們期望串聯IT與OT系統整合商,協助他們落地AIoT。」鈕因任說,要成就AI大局不是只靠資料科學家,可利用AIOps (AI Operation)、MLOps (Machine Learning Operation) 實現可複製與擴散能量,讓SI輕易借助簡單工具,幫助企業將老師傅的經驗轉化為專家系統。為此大聯大世平集團祭出「系統整合商激勵計畫(WPG/WPI SI Partner Program;WSPP)」,以期加速聚合人工智慧、物聯網、邊緣運算、5G、雲端等各種智慧物聯網方案,促進智慧製造典範轉移。

新漢智能系統工業4.0執行中心副總經理林崇吉指出,新漢於2016年做好轉型準備,期望從工業電腦(IPC)廠商蛻變為智慧製造解決方案提供者,帶動下一波工業革命;進而成立多家子公司,而新漢智能系統便是其中一家,定位在工業4.0方案供應商與專業SI。

林崇吉表示,截至今日新漢智能系統已打造出工業4.0智慧製造的完整系統架構,從底層而上依序涵蓋OT領域的智動化設備與系統層,CT領域的邊緣伺服器Edge Server層,以及IT領域的大數據分析Big Data層。而在這些架構中,蘊含了許多面向工業4.0數位企業營運大架構的對應產品,比方說以英特爾為數位工廠方面的Gateway、Edge Server產品,在技術中台部份的iRPA2000智慧機器人產線解決方案、iAT2000智慧廠務/產線解決方案,在數據中台方面的NexDATA IT/OT大數據平台,以及最上層數位企營部份的NexWALL企業戰情室。

值得一提,新漢智能系統不只提供各種形式產品,也提供工業4.0系統相關顧問服務,可協助企業導入自動化生產、導入MES/ERP、建構企業戰情室、建立售後服務與數據創新,藉以落實舊廠的工業4.0化;另一方面亦可協助企業部署全數位化生產製造、全數位化廠務監控、全智慧化工廠管理、企業數據中台建構,以達到新廠智慧化目標。

目前大聯大控股世平集團聚合所有物聯網生態圈中的資源,與新漢智能系統,正努力共同促成許多智慧製造轉型案例。期待滿足跨產業在控制、製程、無人化生產線、戰情室、節電等需求,讓工業4.0實際落地台灣,協助客戶盡速升級,拓展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