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證券攜手中華電信IDC 為數位轉型寫下成功起點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兆豐證券攜手中華電信IDC 為數位轉型寫下成功起點

  • 陳毅斌台北

兆豐證券資訊部副總經理趙錫瑞。中華電信
兆豐證券資訊部副總經理趙錫瑞。中華電信

數位轉型浪潮襲捲全球,台灣許多企業也跟上這股趨勢,啟動數位轉型計劃,像兆豐金控旗下日趨重要的獲利金交椅--兆豐證券,2021年在力拚下單量和獲利成長的同時,也展開與管理顧問公司合作,根據兆豐證券的轉型需求、業務特性和企業文化,擬定全面性的數位轉型計劃,希望能建構更具差異化的競爭優勢。

兆豐證券資訊部副總經理趙錫瑞指出,數位轉型是一個長期且持續性的過程,並不是導入某項新科技或新應用,就可以稱作數位轉型,必須從企業文化、組織架構到作業流程都能跟著轉變,進而實現提高作業效率、優化客戶服務體驗、甚至轉變商業模式的目標。例如美國有著上百年歷史的媒體《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就是不斷調整組織、人力配置等,才能成功地將商業模式由販售實體報紙轉型為線上訂閱。

因此,兆豐證券不只與顧問公司合作,更由董事長親自主導數位轉型計劃,由上而下全面推動轉型。而在兆豐證券的數位轉型大計中,透過與中華電信IDC機房的合作,提供穩定的IT基礎建設,不只讓日後作業流程與文化的改變更加順暢,也為數位轉型之路寫下了一個好的開始。

以最短距離優勢  提高證券交易效率

趙副總指出,證券交易講求的是穩定和速度,由證券下單流程來看,當客戶透過電腦或手機下單後,下單資訊會由券商再傳到證交所,如果券商下單系統與證交所主機的距離越近,資訊交換時間越短,交易速度就會越快,國外曾有證券公司為了提升幾個微秒(百萬分之一秒)的交易速度,而投入相當高昂的費用成本,由此可見速度之於證券交易系統的重要性。而兆豐證券與中華電信IDC機房的合作,也是基於提高交易效率的目標。

因此,兆豐證券自2005年起承租中華電信位在信義路IDC機房的空間,之後隨著證交所資訊中心遷移,中華電信在板橋興建世界級資料中心,兆豐證券也搬遷到中華電信板橋IDC,為的就是確保顧客下單交易的速度。目前兆豐證券所有下單系統的主機都位在中華電信IDC機房,而且伴隨交易量逐年成長,現正進行擴充計劃,希望為顧客提供更高品質的下單交易服務。

現代化機房三大要素  推動16年合作不間斷

在金融證券業群聚效益及最短距離優勢外,中華電信IDC機房服務的完整性、專業度及綠色節能設計,也是兆豐證券與中華電信持續合作16年的原因。先就服務完整性來看,中華電信IDC機房不只有空間服務,還提供如網路、資安及智慧幫手代管代維運的完整服務。尤其智慧幫手服務範圍涵蓋安裝維運與管理規劃,可以滿足企業常規性及緊急機房維運工作的需求,企業可透過智慧幫手服務降低IT維運的成本和人力。

在專業度上,中華電信板橋IDC機房不僅通過ISO 27001、ISO 14001等標準,更是全台灣第一家取得TIA-942 Rated 3及Uptime Institute M&O認證的機房,在風險管理上則取得國內外SOC 1 & 2 Reports Type2、PCI DSS等多項認證,堪稱台灣業界最多認證的機房。趙副總認為,機房是相當專業的領域,每個平方公尺可以承受的重量、如何提升防火能力等,都是一門專業;透過外部認證,讓兆豐證券可以更信任中華電信機房的專業度與可靠度。

至於第三點綠色節能設計,中華電信板橋IDC機房已經通過美國綠建築協會LEED黃金級認證,總設備能耗(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PUE)達1.5以下,能源效率非常高。「透過與中華電信的合作,不只讓兆豐證券跟上全球ESG趨勢,也響應主管機關鼓勵金融業投資綠色企業的政策」趙副總說。展望未來,兆豐證券希望能持續深化與中華電信的合作,並以此為基礎逐步推動數位轉型計劃,為客戶提供更穩定快速及方便的證券交易服務。

欲了解更多資訊,請點擊【更多IDC資訊】【IDC官網】或撥打企客服務專線:0800-080-365。


商情專輯-數位轉型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