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N Systems為全球領先的GaN功率轉換供應商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GaN Systems為全球領先的GaN功率轉換供應商

  • 林佩瑩台北

GaN Systems宣布獲得Fidelity Management & Research LLC 富達投資領導的1.5億美元的增資,使加速GaN在汽車、消費、工業和企業市場的創新和應用。GaN Systems
GaN Systems宣布獲得Fidelity Management & Research LLC 富達投資領導的1.5億美元的增資,使加速GaN在汽車、消費、工業和企業市場的創新和應用。GaN Systems

GaN Systems,功率半導體的全球領導者宣布與日月光子公司USI環旭電子(股)公司建立戰略合作關係,共同開發電動車市場的GaN功率模組。 隨著電動車從使用傳統的矽功率電晶體轉向性能更高的GaN,功率模組也在轉型,以滿足功率轉換過程中的低熱損耗和卓越的電壓控制要求。

GaN功率模組能夠實現更高的效率,增加電動車的續航能力,並提高性能。USI的資深戰略副總史金鵬表示:「我們很自豪能與GaN Systmes合作,在這麼多年間對於GaN Systems的高可靠度並符合汽車標準的領導地位印象深刻,我們期待這些模組成為一流的DC-DC轉換器、車充、牽引馬達逆變器。」半導體功率模組是電動車牽引動力系統的核心。

USI在各種封裝類型和高可靠度模組的電力電子製造方面擁有超過20年的經驗,包括智能電源模組, DC/DC轉換器和射頻功率電晶體。USI已經得到汽車領域的OEM和首屈一指的供應商認可。

GaN Systems總經理兼營運副總裁Stephen Coates表示,「USI成為我們的合作夥伴,致力於將領先的GaN技術引入電動車,透過這次合作,我們將USI高功率模組與我們的高可靠度GaN半導體技術結合起來,為下一代電動車打造真正具有顛覆性的模組。 基於我們與BMW、 Toyata和Vitesco Technologies等領先企業的深厚關係。GaN Systems和USI將攜手合作,加速GaN在電動車平台的應用。」

功率半導體創新企業GaN Systems宣布獲得1.5億美元的增資

GaN Systems宣布獲得Fidelity Management & Research LLC 富達投資領導的1.5億美元的增資,使加速GaN在汽車、消費、工業和企業市場的創新和應用。Vitesco Technologies及現有投資者BMW i Ventures亦加入此輪增資。隨著全球電力電子公司從傳統的矽元件轉向小型、低成本、高效能的電力系統。GaN Systems將利用此增資加速GaN在市場上的應用。

Vitesco Technologies的執行董事會成員兼電氣化技術業務部負責人Thomas Stierle表示「通過我們的汽車專業知識與GaN Systems專業知識相結合,我們將能夠在汽車產業中獲得全面的寬能帶技術,加速GaN在我們電氣化解決方案中的應用。」

GaN Systems執行長Jim Witham表示,「對更高性能、更高效率的電力電子器件需求正在加倍增長,而傳統的矽無法跟上。而GaN能夠在更小的平台以更低的溫度並使用更少的材料,作為目前唯一一家在汽車、消費、工業與數據中心應用的GaN公司,我們在競爭中脫穎而出,整體銷售80億美元的市場聲音告訴我們,GaN的奇異點已經來了,現在正是加快投資的絕佳時刻。」

世界級公司Dell、Samsung、HARMAN、Siemens、Signify和Philips依靠GaN Systmes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並提高電源系統的效能和效率。 只需要在電子設計上做些改變,GaN Systems的產品可以使設計減少4倍的尺寸,重量和功率損失並同時降低整體系統成本。


商情專輯-2021 SEMICO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