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布局先進儲存技術 威剛工控加速機器視覺智慧升級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全面布局先進儲存技術 威剛工控加速機器視覺智慧升級

  • 尤嘉禾台北

看好機器視覺與AI、邊緣運算的加快整合,威剛推出工業級存儲解決方案,推動機器視覺應用的再升級。威剛
看好機器視覺與AI、邊緣運算的加快整合,威剛推出工業級存儲解決方案,推動機器視覺應用的再升級。威剛

「機器視覺」技術發展多年,在製造業中過去主要被應用於產品檢測,作為產線品質的把關者,堪稱工廠場域中的「慧眼」。機器視覺透過電腦技術類比人類的視覺功能,讓電腦在獲得並理解資訊細節,具備高準確度、適應性強等優勢,可解決過去採用人力進行產品檢測時,容易出現的誤差與低生產效率等痛點,近期威剛科技所推出的一系列工業級存儲解決方案,則可協助業者打造效能與可靠性兼具的機器視覺系統。

威剛科技工業應用產品管理部經理林建樺指出,機器視覺近年來與深度學習、人工智慧、邊緣運算等新興技術快速整合,有效提高了圖像的精細度和處理速度,這也使機器視覺相關的硬體性能隨之進化,並應用於自動駕駛、人臉辨識等新興領域。

機器視覺系統架構包含了照明、鏡頭、感測器、圖像採集卡、軟體等五大部分,其中軟體是讓機器視覺系統能「自動化處理」的關鍵。根據具體應用的要求,可對套裝軟體進行二次開發,自動完成對圖像的採集、顯示、儲存和處理。

而決定圖像採集、傳輸、顯示和處理速度的關鍵要素便是「存儲」。由於工控設備對整體機器視覺系統的處理速度與執行時間影響至深,且需控制多組相機同時運行,因此在效能、可靠性和穩定性方面的需求非常高。

林建樺進一步表示,為滿足機器視覺應用所要求的高效能與穩定性,威剛採用以下技術和產品來因應:例如可提升效能及增加 SSD 耐用性的「Over Provisioning (預留空間)」技術。

此技術是通過增加硬碟中7%以上預留空間,達到有效減少硬碟重複寫入的動作,藉以延長產品壽命。產品的部分則有各式PCIe M.2 2280/2242 SSD和CFexpress記憶卡,皆具備卓越的讀寫效能和耐用性。

此外,在工業視覺的應用場景中,往往需支援幾十億等級的海量影像檔;為了解決傳統儲存的容量與性能瓶頸,嵌入式規格應運而生,嵌入式系統的便利性,在於用戶若有額外擴容或更改規格等需求,只需重新插入新主機板即可。

針對這些體積小巧的嵌入式系統,威剛工控提供了M.2 2242固態硬碟、CF與CFast記憶卡、SD與microSD記憶卡、DDR4 3200 ECC SO-DIMM記憶體等對應解決方案。

其中DDR4 3200 ECC SO-DIMM記憶體,具備3200MHz的高速傳輸與其ECC糾錯功能,可快速精準地傳輸大量資料。林建樺提到,這些解決方案不僅相容性高,也能滿足嵌入式系統「小尺寸、大容量」的需求。

此外若客戶對資料安全有額外需求,威剛也提供了眾多支援AES 256-bit、TCG Opal 2.0加密與「防寫入保護(Write Protect)」技術的嵌入式存儲產品,可協助客戶量身打造最適合的解決方案。

目前威剛的工業級儲存產品已在全球有多起機器視覺相關應用,例如某測量儀器大廠採用了威剛的microSD記憶卡提升產品效能;工業自動化廠商則導入威剛的M.2 2280 SSD與DDR4 ECC SO-DIMM記憶體。

近年來邊緣運算、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新興技術與機器視覺的整合速度加快,應用觸角也漸趨多元,威剛除了上述的產品之外,也可依不同客戶實際需求,針對安防監控、自動駕駛等戶外應用場域提供抗硫化與耐寬溫(-40ºC至85ºC)的客製化服務,協助業者打造穩定耐用的解決方案,掌握新興市場的龐大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