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為 Qi 1.3 認證車載無線充電器提供安全認證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英飛凌為 Qi 1.3 認證車載無線充電器提供安全認證

  • 賴品如台北

英飛凌科技成功開發出一款車載無線充電安全解決方案:OPTIGA Trust Charge automotive, 符合無線充電聯盟(WPC)Qi 1.3版新標準,該標準要求對15W以上的無線充電進行強加密認證。為此,功率發射器必須使用安全儲存子系統向電源接收器(如手機)進行自我驗證。英飛凌憑藉其在汽車和安全領域的全方位專業知識,設計出 OPTIGA Trust Charge automotive,以滿足支援下一代充電解決方案開發流程所需的應用需求。

英飛凌推出的安全解決方案將滿足快速成長的Qi認證設備市場。Strategy Analytics預測,在2021年預期全球4.29億支Qi認證智慧型手機以及另外1.97億個與這些設備綑綁銷售或是在售後市場銷售的充電器的強勁推動下, 2021年所有設備中使用Qi標準的銷量將增至7.12億台。

OPTIGA Trust Charge automotive是一款嵌入式安全解決方案,具有符合WPC協議的設置和撤銷服務,以及符合Qi 1.3標準的加密功能,如ECDSA、NIST-P256和SHA-256。該解決方案具有最高級別的安全性,是英飛凌車載無線充電開發的關鍵。此外,該解決方案通過了AEC-Q100 2級認證,可提供現場更新功能,並支援多達四個憑證鏈。

此外,OPTIGA Trust Charge automotive還可讓無線充電器或專用子系統的製造商能夠根據最新的Qi安全要求進行快速和簡單的設計。它是一個完整的統包式解決方案,提供完整的系統整合支援,包括嵌入式軟體、開發板、參考板,以及用於快速和簡便設計的文檔,並可用於Qi 1.3 ,從而實現快速上市時程。該解決方案還提供一個主機軟體,可與汽車微控制器AURIX或Traveo II輕鬆整合。

此外,英飛凌在高度安全的晶片生產廠中預先安裝了WPC專用的個性化金鑰和證書,因此客戶無需再針對安全基礎設施進行投資。英飛凌是安全無線充電的前瞻廠商,也是Qi認證授權測試實驗室法遵性測試工具NOK9的安全儲存子系統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