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新微控制器推動汽車電動化 實現軟體定義電動汽車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意法新微控制器推動汽車電動化 實現軟體定義電動汽車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新微控制器推動汽車電動化進程,實現軟體定義電動汽車。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新微控制器推動汽車電動化進程,實現軟體定義電動汽車。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推出新款車規微控制器(Microcontroller;MCU)。新產品針對電動汽車和汽車集中式(場域)電氣架構優化了效能,有助於降低電動汽車成本,延長續航里程,加快充電速度。

基於SiC(碳化矽)的高效能功率模組可最大限度延長現有電動汽車的行駛里程,加快充電速度。到目前為止,電動汽車仍需要一個專用高速訊號處理器才能控制先進的SiC功率半導體。ST的Stellar E MCU專為下一代軟體定義電動汽車而設計,在晶片上整合了高速控制回路處理電路。現在,只需一個MCU就能控制整個功率模組,不僅簡化模組設計、節省成本,還能更容易地達到汽車安全標準。

新MCU擴大了ArmR內核心Stellar微控制器產品家族。該產品從零開始設計,在開發過程中將汽車視為一個平台。作為功能強大的集中式區域控制器,該系列簡化了汽車電氣架構,能夠提升功率、設計彈性和安全性。目前,Stellar產品家族包括用於提升開發車輛控制器整合度的Stellar P系列,以及用於開發車身控制應用的Stellar G系列。Stellar產品家族架構結合了多個Arm Cortex處理器內核心,這些內核可以提供高處理效能和配置鎖步冗餘的機會,並支援即時硬體虛擬化。Stellar全系產品都可以透過安全無線(空中下載(OTA))更新功能升級軟體。

意法半導體汽車和離散產品部副總裁暨策略性業務開發和汽車處理器及射頻產品總經理Luca Rodeschini表示,「我們的Stellar MCU可以協助完成先進的電動汽車設計,同時確保電源管理具備很高的效能,為車輛生命週期管理提供軟體定義的靈活性。隨著新Stellar E系產品加入,現在該產品平台可以為電動汽車創造新的價值鏈。感知環境、控制車輛動態、提升功率轉換效率,以及安全管理大電流功率級,這些功能都可以在一顆晶片上有效處理。安全無線更新軟體功能讓車商改善其控制策略,提升汽車的行駛里程、效能和效能。」

Stellar E系列首款產品Stellar SR5E1是為電動汽車車載充電器(On-Board Charger;OBC)和通用DC/DC轉換器而優化設計,現已向主要客戶提供樣品,計劃於2023年開始量產。


商情專輯-數位轉型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