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鼎與欣普羅光電合作支援Nvidia人工智慧影像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芯鼎與欣普羅光電合作支援Nvidia人工智慧影像應用

  • 蕭怡恩台北

芯鼎科技與欣普羅光電合作開發兼容全系列Nvidia Jetson AI運算平台的各式影像模組。芯鼎科技
芯鼎科技與欣普羅光電合作開發兼容全系列Nvidia Jetson AI運算平台的各式影像模組。芯鼎科技

芯鼎科技基於多年的數位影像處理經驗,積極開發機器視覺相關技術及應用,此次與NVIDIA的策略夥伴欣普羅光電深度合作,採用芯鼎科技的Ci1及Ci3-P影像信號處理器ISP,開發能夠兼容全系列NVIDIA Jetson人工智慧運算平台的各式影像模組,包括1080p至4K解析度的完整解決方案,可應用於車用ADAS、工業自動化、智慧城市等終端市場,提供高度客製化服務及優異的影像品質,使影像模組真正成為人工智慧設備的眼睛。

欣普羅光電為專業影像產品設計公司,提供軟硬體高度整合且完善的影像模組解決方案,是NVIDIA在台灣唯一的Camera菁英合作夥伴,提供符合各式終端應用需求的客製化影像模組以搭配NVIDIA Jetson人工智慧運算平台使用。由於機器視覺對於影像品質的要求愈來愈高,欣普羅光電採用芯鼎科技的先進影像信號處理器作為影像模組的處理核心,以4K HDR寬動態及1080p120高幀率影像為基礎,整合自主研發的自動對焦(AF)及快門同步(Trigger)等演算法,協助終端客戶實現各領域的AI影像應用,如車用ADAS影像的HDR寬動態處理、工業自動化的高幀率及快門同步功能、智慧城市的4K高解析度影像等。

由於芯鼎科技的影像處理器具備先進的HDR影像處理和雜訊消除能力,還有低功耗及符合AEC-Q100車規品質要求的優勢,並具有能夠同時對人眼視覺及機器視覺做最佳化處理的彈性,搭配欣普羅光電的影像調適技術及客製化服務,可以滿足NVIDIA 人工智慧生態系的各式影像需求。

除了影像模組之外,芯鼎科技也將持續與欣普羅光電探討於其他領域的合作機會,基於芯鼎科技的AI視覺影像SoC晶片,開發應用於車用影像、居家安防、遠距教學、視訊會議等市場的完整影像解決方案,結合芯鼎科技累積多年的AI影像邊緣運算技術及欣普羅光電於影像客製化的專長,透過雙方技術的緊密整合以發揮綜效,持續發掘人工智慧影像的新市場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