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擴展整體功能安全解決方案組合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瑞薩擴展整體功能安全解決方案組合

  • 吳冠儀台北

瑞薩電子宣布推出適用於RA和RX系列微控制器,業界領先符合IEC61508標準的功能安全解決方案。瑞薩為採用Arm Cortex-M23和-M33的MCU提供經IEC 61508 SIL3認證的自檢軟體。瑞薩也發表了用於RX MCU的IEC 61508 SIL3認證PROFIsafe應用軟體。

功能安全是大多數工業自動化設備的關鍵考慮因素,在許多其他應用中也變得越來越重要,包括服務型機器人、醫療和大樓自動化。這些要求通常很複雜,且許多客戶在功能安全標準方面的經驗有限,造成整體開發額外的負擔。

瑞薩憑藉其對工業應用廣泛且深入的了解,在功能安全解決方案方面具有領先的地位。瑞薩專家藉由通用的32位元MCU系列提供從概念到商業化的點對點支援,幫助客戶更快進入市場。瑞薩提供全面的教育訓練及容易使用且免費的評估軟體。在開發過程中,瑞薩的認證解決方案有助於加快客戶的上市時間並降低整體成本。提供認證軟體解決方案商業授權,並在整個產品開發過程中提供技術支援。

瑞薩物聯網和基礎設施業務部資深副總裁Roger Wendelken表示,世界各地各種規模的公司都在尋求幫助以滿足功能安全要求。很自豪能夠引領業界提供經過認證的軟體解決方案,搭配瑞薩MCU,幫助客戶更快進入市場。

TUV Rheinland日本負責工業服務和網路安全部門功能安全的總經理Masataka Nakao表示,瑞薩解決方案中包含TUV Rheinland功能安全認證的診斷軟體,是針對工業自動化中廣泛使用的Arm核心架構。驗證診斷軟體需要時間,相信經過認證的瑞薩診斷軟體可以提高客戶功能安全產品開發的效率,這將有助於擴大功能安全市場。

使用MCU建構安全關鍵系統時,需要提供元件等級的診斷。透過瑞薩的SIL3認證自檢軟體解決方案,客戶在認證整個系統時可以利用經過IEC61508認證自檢軟體來驗證MCU的CPU、ROM和RAM。瑞薩自檢軟體套件目前支援採用Arm Cortex-M23和-M33的RA2、RA4和RA6系列MCU。

對於使用工業乙太網的應用,安全的網路通訊是主要考量的關鍵功能安全,瑞薩新的PROFIsafe應用軟體可滿足此需求,以加強網路安全。新的SIL3認證PROFIsafe應用軟體套件在PROFINET中的從裝置上實現PROFIsafe功能,以消除網路通訊中的認證步驟。該解決方案可與瑞薩經過業界驗證的RX MCU SIL3系統軟體套件搭配使用。PROFIsafe應用軟體支援RX200、RX600和RX700系列MCU。RX MCU已支援自檢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