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電子通過ISO26262車用功能安全設計流程驗證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群聯電子通過ISO26262車用功能安全設計流程驗證

  • 孫昌華台北

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暨儲存解決方案整合服務領導廠商群聯電子,日前宣布通過ISO 26262車用功能安全設計流程驗證,助力群聯大舉進軍車用儲存市場。群聯持續積極佈局車用儲存控制晶片研發,目前已有完整車用儲存方案,包含eMMC、BGA SSD、UFS、以及SD/microSD等,為全球最完整的車用儲存方案供應商,不僅產品完整通過AEC-Q100驗證、韌體設計導入Automotive SPICE流程、製造廠商通過IATF16949驗證,最新通過的ISO 26262驗證更是強化了車用安全設計流程,打造全球最完整且最可靠的車用儲存方案。

輔導群聯通過ISO26262的SGS集團台灣副總裁郭耀文表示,「功能安全受到國際大廠的重視並嚴謹要求供應鏈導入,使其管理流程上在系統應用需有更高的嚴謹性,ISO 26262的導入與驗證更是車用供應鏈不可或缺的活動之一,使半導體產業於產品開發者主動評估自身製程中哪些環節應特別加強或加嚴測試,提升產品的安全及可靠度。SGS台灣致力在協助客戶產業升級,提供技術研討、可靠度驗證、安全驗證及各類檢測服務,與供應鏈一同進步成長、提升價值,進而拓展國際車用電子市場。」

群聯電子執行長潘健成說明,車用儲存市場一直是群聯長期耕耘的領域。由於車用市場的特殊性,包含客戶驗證時間特別長(1~2年以上)、需要長期供貨(10年以上)、需要極高的產品穩定度(目標DPPM 0,產品使用期間不能出錯)等,因此群聯需要從設計層面就要開始從車用的角度開始規劃,確保群聯的車用儲存方案能滿足全球車廠客戶的需求。此外,群聯還設計出一套安全防護機制(Safety Mechanism),讓群聯的車用儲存產品可以偵測並主動通知車載系統即將發生的故障失效,以達到安全防護駕駛者的目的。

潘健成接著強調,打造全球最可靠且最完整的車用儲存方案,一直是群聯長期追求的目標。透過群聯強大的研發量能以及客製化能力,群聯將致力滿足全球車用儲存客戶的需求,共同迎接自駕車與電動車時代的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