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NEXT全力拓展全球NFT生態圈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LINE NEXT全力拓展全球NFT生態圈

  • 吳冠儀台北

LINE透過旗下子公司LINE NEXT全力打造全球NFT(非同質化代幣)生態圈,日前宣布與26家業界企業展開合作,以各家旗下熱門IP內容創作NFT作品並讓用戶可以透過熟悉的支付工具購買與販賣NFT。已加入合作計畫的夥伴包含:軟銀集團(SoftBank Corp.)、NAVER、LINE台灣、NAVER Z、LINE studio、LINE Games、CJ ENM、YG PLUS、Hashed、K Auction、新世界集團(SHINSEGAE)、Visa、Crypto.com、Afun Interactive、AI Network、J&John、KMCA、LoadComplete、樂天世界(LOTTE WORLD)、Mythical Games、Pangea、Peaches、111%、Rich Alien及WOW POINT。

藉由此次多元跨域的策略結盟,LINE NEXT將與國際頂尖的遊戲、娛樂、網路漫畫、元宇宙、藝文與服務廠商攜手合作,拓展全球NFT生態圈,建立跨國的NFT價值鏈。LINE NEXT與合作夥伴將利用LINE區塊鏈技術與NFT平台,製作知名IP內容、藝術作品等各類NFT,全力打造更平易近人的NFT交易體驗。此外,LINE NEXT將與Mythical Games合作開發區塊鏈主網。

除了發行以流行文化內容為主題的NFT,LINE NEXT的全球NFT交易平台「DOSI」也即將上線,將讓市場更完整,促進交易普及。

LINE NEXT執行長高永受表示,LINE NEXT 擁有LINE基礎架構的優勢與區塊鏈技術的專業實力,將全力打造世界第一的NFT生態圈,促進通訊技術往下一代Web3環境發展。這次的全球NFT合作夥伴計畫是加速NFT生態圈蓬勃發展的第一步。

LINE NEXT計畫將於2022上半年啟用全球NFT交易平台「DOSI」,協助全球企業與創作者建立NFT市場、發展社群與生態圈,以提供一般用戶進行NFT交易。此外,LINE的子公司LVC也預計將於今年春季在日本推出NFT服務,目前LVC同時也在日本負責LINE的加密貨幣與區塊鏈相關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