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與三星電子合作推動整體智能建築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ABB與三星電子合作推動整體智能建築技術

  • 劉中興台北

ABB與三星電子合作推動整體智慧建築技術。ABB
ABB與三星電子合作推動整體智慧建築技術。ABB

ABB 和三星電子將展開全球合作,為住宅和商業建築的節能、能源管理和智慧物聯網 (IoT) 連接,提供共同開發的技術。傳統建築每年產生近 40% 的全球二氧化碳排放,兩家公司的合作夥伴關係將創建平台,為智慧技術、智慧控制和智慧設備的創新建立長期合作關係。

這項合作將使三星和 ABB 擴大客戶服務範圍至家庭自動化技術及更加優異的設備管理,同時促進電力負荷轉移。智慧家居使用透過集中式系統整合的連接設備和電器,得以節省成本、時間和能源。透過連接三星 SmartThings 應用程式和 ABB 家庭自動化解決方案,使用者將能夠使用個人設備,透過單個應用程式來監控和管理各種家電,以及瓦斯、煙霧感測器、能源、監控設備及其他系統。舉例來說,使用者可以主動管理洗碗機和洗衣機等電器在非電力高峰期運行,以確保家戶的電網優化並降低能源成本。

ABB 智慧建築總裁 Mike Mustapha 表示:「我們設想未來客戶可以透過完全整合的整體智慧建築技術使用,從顯著的碳排減少及能源節約受益。與三星電子這樣的技術創新領導者合作,進一步支持 ABB 對於永續概念的願景,將建築與開放及持續開發中的解決方案連接起來,並提供包括電動汽車 (EV) 充電等要素總能耗的洞察,這不僅最大限度減少建築環境的碳足跡,而且提供無縫且引人入勝的用戶體驗。」

在家庭自動化解決方案密切合作的同時,兩家公司並計劃擴大三星電子暖通空調 (HVAC) 產品和冷媒流量可變系統 (VRF) 與 ABB 商業建築 HVAC 控制系統之間的合作和集合式住宅發展。

三星電子物聯網業務負責人 Chanwoo Park 表示:「簡單來說,ABB與三星以這樣的合作方式走到一起,就能夠為建築公司和房地產開發商的智慧建築專案提高設備選擇的便利性。透過單一來源的高科技解決方案,改造現有建築物或新的案場,企業主可以確信產品將整合並無縫協同工作,同時並增強售後體驗,因為整個系統將透過單一個平台。」

了解有關 ABB 和三星的產品和解決方案的更多訊息,請參閱 ABB-free@home、ABB i-bus KNX 及三星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