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推出車用ECU虛擬化解決方案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瑞薩推出車用ECU虛擬化解決方案平台

  • 吳冠儀台北

瑞薩推出首款車用ECU虛擬化解決方案平台。瑞薩電子
瑞薩推出首款車用ECU虛擬化解決方案平台。瑞薩電子

瑞薩電子宣布推出整合式車用ECU虛擬化平台,使設計人員能夠將多個應用程式整合到單一ECU中,且彼此安全可靠地各自獨立以避免干擾。客戶能夠使用基於MCU的域ECU,在一個物理ECU上支援多個邏輯ECU,以符合新的電氣電子架構。新的平台可最大限度地重複利用已有的軟體,同時減少開發工作,並降低整車功耗和減少線束重量及複雜性。

ECU虛擬化解決方案平台結合了瑞薩的RH850/U2x MCU與ETAS的RTA-HVR,此軟體是專為有硬體虛擬化的微控制器而設計的管理程式。平台提供一個現成的展示環境,包括預先設定的嵌入式軟體、工具和用於RH850/U2x MCU的互動式展示環境,方便客戶在為域ECU專案挑選設計前先進行了解。

瑞薩車用數位產品行銷部高級總監Satoshi Yoshida表示,轉移至區域架構的過程中,改變中央ECU和每個區域ECU之間的功能分配,將增加設計負擔。除了RH850/U2x MCU提供的高效能之外,相信這個新的ECU虛擬化解決方案平台將使客戶能夠輕鬆、快速地開發具有安全和保全功能的先進系統。

RH850/U2x MCU包括RH850/U2A和RH850/U2B,以豐富的嵌入式周邊功能整合多個ASIL D等級的軟體分割,為下一代域/整合ECU提供具有成本效益和高效能的解決方案。這些MCU專為域應用而設計,目標是減少ECU數量,並將重新設計成本降至最低。RH850/U2x MCU包括Hypervisor硬體支援、服務品質(限RH850/U2B)支援、確保不受干擾的安全和保全功能,以及高效能NoC結構等特性,確保各個整合應用程式的正確即時行為。

ETAS的RTA-HVR軟體與瑞薩RH850U2x MCU的硬體虛擬化功能一起提供一個或多個虛擬機。VM在空間和時間上相互分離,以滿足嚴格的汽車安全和保全要求。RTA-HVR提供一個開發虛擬設備的工具套件。每個VM包含一個或多個虛擬CPU核心、記億體空間的子集合和周邊設備的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