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世界公民數位治理基金會 開辦ESG認證課程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ESG世界公民數位治理基金會 開辦ESG認證課程

  • 孫昌華台北

SGS「中堅企業ESG種子顧問管理師班」開始招生。SGS
SGS「中堅企業ESG種子顧問管理師班」開始招生。SGS

由ESG世界公民數位治理基金會(簡稱 ESGWD)籌辦,力邀工研院、SGS、台灣數位治理協會及業界先鋒共同授課之「ESG碳管理師認證培訓班」開始招生。

為務實掌握企業需求,課程規劃期間走訪數十間企業集團,訪談超過百位董事長、董事及高階主管,並邀請領域名師與實務專家,依據國際趨勢、國家政策、綠色金融、實務盤點等相關議題,參考環保署最新修訂之「氣候變遷因應法」來研擬最實用的培訓課程。經大量訪談與討論後,發現對急需永續發展人才的企業而言,溫室氣體盤查技術、淨零減碳、供應鏈碳管理、CBAM邊境碳稅及產業轉型實務經驗,都是所有中堅企業最急迫的實務需求。

因此,課程以最聚焦實務、最高實戰學習效率為規劃核心。在五天課程中,從國家政策作為概念引導,搭配與投資法人溝通之實務互動,連結具有淨零減碳、碳中和、循環經濟、綠色轉型、綠色品牌實務經驗的中堅企業經驗分享,輔以推動ESG策略所需的公司治理數位策略方法,直到三天核心課程的溫室氣體盤查技術實務訓練。讓學員在短短五天內,汲取最聚焦、最實戰的觀念、知識與技術,進而快速地將所學技能,扎實地應用到企業營運當中。

參訓學員通過各階段目標及成果報告後,將授予ESGWD所頒發之ESG碳管理師認證及SGS溫室氣體盤查訓練課程證書。每位通過考核的ESG碳管理師,不僅將為公司帶來更大的價值與市值,更能成為企業推動ESG策略的重要推手。

共同授課的SGS在台灣提供超過25項ESG服務,不僅於2020年奪得GCSA獎,2021年更榮獲GCSA Gold獎,擁有豐富且實務的產業經驗,不論在溫室氣體盤查、碳足跡或是碳中和,同時也是台灣最大的國際級碳管理驗證機構。

不論你在何企業或組織,只要是對ESG有興趣之專業人士、產業顧問、中高階主管或將接任企業永續長、企業接班者,均歡迎踴躍報名。
上課日期為7月15日至30日,每週五、六全天上課,並於7月30日舉辦授證典禮。報名網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