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以專區3家國際團隊榮獲InnoVEX 2022創新創業競賽大獎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DForum0515

臺以專區3家國際團隊榮獲InnoVEX 2022創新創業競賽大獎

  • 黃達人台北訊

2家以色列及1家加拿大新創公司獲InnoVEX 2022創新創業競賽大獎。資育
2家以色列及1家加拿大新創公司獲InnoVEX 2022創新創業競賽大獎。資育

為號召國外新創團隊來臺進駐林口新創園發展新創事業,由資育負責推動的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臺以專區2022年度安排3家國外新創團隊參加InnoVEX 2022,在來自14個國家的145家參展新創企業中脫穎而出,最終於5月27日下午舉辦「創新創業競賽InnoVEX 2022 Pitch Contest」總決賽中全部獲得獎金最高的大獎,一舉拿下7項「Startup Terrace Award」的3項,每隊獲得4萬美元創業獎金,並享有投資媒合、商業合作、場域驗證及行銷等協助,加速國外新創團隊在台灣生根、拓展亞洲市場之機會。

2022年度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臺以專區推薦獲獎之3家國外新創公司來自以色列的Sanolla研發超低頻檢測篩查儀,運用AI運算分析心肺臟器檢測數據,協助醫師診斷檢測及遠距醫療,降低死亡及住院風險。以色列NAOR則提出COVID-19(新冠肺炎)唾液快篩方案,可在機場、學校等非實驗室環境進行PCR檢測,40分鐘內即可快速檢測高達500人份的快篩結果,未來還可檢測病毒變異與其他適應症。加拿大IRegained則是針對中風後手部麻痺遠程醫療復健方案,提供可個人化編譯、增強神經可塑性之APP與遊戲。另外,本次展出但未參賽之以色列新創公司Airovation Technology,主要技術則是透過化學反應,高效能的將二氧化碳轉氧氣與礦物質,解決室內不通風導致室內含氧量不足問題,並可做微生物疾病預防,同樣也獲得許多尋求碳捕捉解放方案台灣大廠的關注。

IP2 Launchpad臺以專區計劃以色列顧問Rani Shifron表示,作為IP2 LaunchPad臺以專區計劃活動的一部分,我們推薦的以色列公司已經連續3年在參加InnoVEX並獲得獎項,使以色列公司能夠在台灣建立本地業務與據點,並加強在遠東的佈局與商務活動。

在過去2年中,以色列已有近50家公司參加臺以專區計劃,舉行300多場虛擬和實體會議,並簽署約25項合作協定。2022年臺以專區第三梯次已經開始,重點聚焦在健康科技,可再生能源和網路安全領域,積極鼓勵並吸引國際新創團隊加入林口新創園,推動台灣成為亞洲國際創業聚落重鎮,實現我國成為「亞洲‧矽谷」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