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和通全面服務台灣網通客戶 打造5G時代成功方程式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廣和通全面服務台灣網通客戶 打造5G時代成功方程式

  • 孫昌華台北

廣和通除了軟體支援之外,還斥資在台北打造5G通訊測試電波隔離室(Shielding Room),從軟體與測試實驗室的雙管齊下的強力支援,協助台灣網通廠贏得國際標案。廣和通
廣和通除了軟體支援之外,還斥資在台北打造5G通訊測試電波隔離室(Shielding Room),從軟體與測試實驗室的雙管齊下的強力支援,協助台灣網通廠贏得國際標案。廣和通

5G市場蓬勃發展,無線通訊模組扮演5G與物聯網(IoT)應用的資料傳輸的要角。為了滿足以電信營運商與工業物聯網所涵蓋的廣泛需求,看好台灣電子供應鏈與網通產業生機盎然的成長動能,藉由提供最佳的產品陣容,積極爭取訂單,以2022年面對接踵而至的全球性通膨,以及中國疫情封控等造成供應鏈更顯脆弱之際,採取有效的因應策略翻轉局勢,掌握成功的契機。

廣和通(Fibocom)成立於1999年,2017年成為中國首家上市的無線模組解決方案供應商,大量的產品研發投資,以滿足全球不同的無線通訊頻譜的需求,並取得各國電信營運商的驗證,提供多樣化產品線,再者,另一個為人稱道的優勢,就是掌控生產環節與成本控制的能力,讓OEM/ODM客戶,以及競逐於國際電信標案的網通大廠,在絲絲入扣的成本管控下,睥睨全球的競爭對手,從而成功創造巨額的營收。

廣和通台灣區IoT 銷售部總經理陳立人(Ronald Chan)。廣和通

廣和通台灣區IoT 銷售部總經理陳立人(Ronald Chan)。廣和通

廣和通台灣區IoT 銷售部總經理陳立人(Ronald Chan)先生指出,除了在中國市場上的成功發展之外,無論是行動支付應用的垂直整合的市場,或是在車用應用的市場上,都看到令人振奮的成長訊息,尤其在POS系統(Point of Sale)等系統,廣和通的市場佔比仍高達45至50%,是營收貢獻度高的金雞母。

5G FWA家用閘道器的需求大增 本土製造商成為國際電信商標案的大贏家

而亞太區市場的經營與佈局正邁向另一個成功的高峰,拜欣欣向榮的全球5G生態鏈與網通市場的發展,廣和通迅速攫取向外擴展的動能,自2014年起就展開與台灣網通、NB與工業電腦大廠的緊密合作,無論是無線通訊,甚至在工業控制所需要的物聯網M2M技術,都在持續投注大量的資源下,做好台灣客戶的一站式的服務,進而掌握關鍵的成長。

在PC市場上,雖然消費性NB的市場在2022年遇到市場亂流,但是高階的商用NB則持續持續不墜的成長力道,2022年可望交出一張不錯的成績單,由於Intel與聯發科(Mediatek)的5G數據機晶片的策略合作,搭配廣和通所提供成本與功能等高性價比的優勢,創造商用NB市場的產品亮點。

值得一提的,在國際電信營運商的標案生意上,這一直是廣和通重要的成長引擎,由於北美市場針對市郊區域的5G固定無線接取(FWA)服務創造佳績,消費者只要支付50美元就可以有一台5G的CPE設備,大大改善上網的品質也創造嶄新的生意機會,北美大型電信商在C波段(C Band)與FWA市場上大幅成長,其所開出的國際標案競爭非常劇烈,台灣網通大廠憑藉著多元無線通訊技術的布局,快速通過電信法規與電信巨擘的測試認證,由於無線通訊模組往往佔到高達70%的成本結構,因此緊密與廣和通合作,協力找出最佳解決方案以取得標案,掌握成長的契機。

廣和通攜手製造大廠,從軟體與測試實驗室打造雙管齊下的強力支援

拜諸如Mediatek與中國本地等新興的5G晶片廠的新設計之賜,大量以系統單晶片(SoC)搭配整合軟體的產品組合,除了具備5G數據機之外,還整合了Wi-Fi與藍牙(BT)的連線,打造極具成本優勢的5G FWA家用閘道器,成為這一波得標的台灣廠商的成功法寶,為此,廣和通除了軟體支援之外,還斥資在台北打造5G通訊測試電波隔離室(Shielding Room),從軟體與測試實驗室的雙管齊下的強力支援,協助台灣網通廠贏得國際標案,目前廣和通正積極複製這個成功方程式,在多國的電信標案上準備大顯身手,續創佳績。

對比於電信標案的斬獲,工業物聯網(IIoT)的市場則仰賴長遠佈局與掌握漸進式的成長步調,舉凡在智慧製造、智慧農業、智慧醫療等少量多樣化的訂單模式,比拚的仍然是廣和通的技術與產品的服務,這些IIoT的智慧型應用都需要長期的測試與驗證,其為工業電腦產業正開啟未來發展的一扇機會之窗。

陳立人觀察這一波通膨導致的景氣需求下滑,他認為受到影響的是過去兩年因為疫情與居家上班所驅動的爆炸式的需求,因為當景氣反轉時,理性的消費者先砍掉衝動式的消費,但是另一方面,在通膨高峰期間,企業尋求增加投資打造更好的「智能化」生產與設計流程,做為未來進一步降低成本、節能減碳等戮力於向ESG目標前行,目前看到新興的IIoT設備開始透過包括Wi-Fi、BT、Lora等無線傳輸技術,有效的管理終端資料流的傳輸,再藉由IoT閘道器(Gateway),連接5G或4G LTE行動通訊上傳雲端,這讓廣和通的無線通訊模模組的生意開創全新的版圖,廣和通透過堅實的技術支援為後盾,積極攜手台灣電子製造、工業電腦與網通客戶,打造台灣競爭力。遙望普及5G建設的未來,還有持續精進的空間,廣和通準確掌握5G技術趨勢、堅持助力5G發展,推動5G智慧化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