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碩獲AWS MSP資格 治理評鑑分數逐年勇進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聚碩獲AWS MSP資格 治理評鑑分數逐年勇進

  • 張丹鳳台北

專業資訊應用服務供應商聚碩科技(6112),公布該公司自行結算之111年5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9.66億元,月增4.86%,年增14%;累計1~5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46.99億元,年減0.2%,累計營收仍因上游缺料,晶片短缺及COVID-19疫情影響等因素影響較2021年同期略為減少,但該公司於代理與投資布局之精實管理下,營收逐步成長。聚碩更瞄準全球雲需求,積極擴展自上而下的完整架構與服務,將提供各領域最先進技術與服務。此外,聚碩在ESG相關領域更獲得證交所公司治理評鑑中小市值企業前5%,指標涵蓋企業內外部責任與發展方面,並同時實踐綠色營運與員工福祉的提升,在企業營收與及社會責任均獲得顯著成績。

聚碩積極布局企業雲端應用,繼先前取得雲端服務大廠AWS的Well-Architected、Advance夥伴資格後,聚碩更於2022年經過廣泛且獨立的稽核審查,確認業務運作狀態和技術能力均達到AWS要求的高標準,並於2022年4月正式取得AWS MSP (Managed Service Provider)託管服務供應商身分,展望下半年,聚碩將進一步整合既有代理品牌及經銷生態體系,推出含括企業混合雲、備份備援及企業雲端資安等應用方案,以觸及更多面向的潛在客戶與契機。

根據日前證交所公布最新第八屆公司治理評鑑結果出爐,聚碩亦深獲肯定。除評鑑分數逐年勇進,更獲得證交所公司治理評鑑中小市值企業前5%的高度殊榮。該評鑑主要涵蓋「維護股東權益與平等對待」、「強化董事會結構與運作」、「提升資訊透明度」及「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等多元面向,可見得聚碩在企業內外部經營成效已獲得結果。聚碩也針對綠色營運、員工與股東福祉、公司治理及責任供應鏈持續投入發展,力求實踐環境友善與利益關係群體的永續性與雙贏局勢。

聚碩董事長李昌鴻指出,雲端化與智慧化的數位技術將為人與環境的平衡帶來新解,ESG、企業內外部福祉與營運的強化將不再有所衝突,除了電子簽核及雲服務對無紙環境帶來的直接助益,多種智慧化且易用的雲端工具及服務更直接提升工作效率,從根本省下不必要的資源浪費。不論是針對環境或企業,雲端市場都將是未來趨勢,而聚碩目前已打造市場上最完善的一條龍式服務,具備十足信心提供業界及股東群最穩健且直接的利益。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