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S台灣首張SQF Level 3寵物食品製造驗證證書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SGS台灣首張SQF Level 3寵物食品製造驗證證書

  • 孫昌華台北

(由左至右)SGS鮑柏宇協理、逢興生技王秋月董事長、逢源生技廖天倫董事長、SGS黃世忠資深副總裁、逢興生技王秋森總廠長、SGS陳映妤客戶經理。SGS
(由左至右)SGS鮑柏宇協理、逢興生技王秋月董事長、逢源生技廖天倫董事長、SGS黃世忠資深副總裁、逢興生技王秋森總廠長、SGS陳映妤客戶經理。SGS

逢源生技獲SGS發出台灣首間SQF Level 3寵物食品製造驗證證書。SQF乃GFSI (全球食品安全倡議)全球認可的食品安全管理標準之一,其依據初級生產商和製造商、儲存和配送、食品包裝材料以及零售商的階段和行業,對食品安全制定的標準,包含食品安全管理系統所涵蓋之食品供應鏈的所有階段,其驗證計畫不僅涵蓋食品安全,且涵蓋品質管理系統。

通過SQF第九版標準「食品安全規範:寵物食品生產與品質規範」的驗證製造商可在通過驗證後於其生產產品包裝上使用SQF品質盾 (Quality Shield) 藍色標章,藉以行銷優質產品。台灣荃新與逢源生技隸屬同一集團,台灣荃新公司從1995年起即在藥品原料與保健品原料貿易領域努力,並通過SGS ISO 9001,而逢興生技更在人類保健食品領域累積超過23年豐富經驗,亦通過了ISO 22000、HACCP等驗證,建立了良好的安全規範。廠內經由八道品管流程:原料履歷評鑑,水質激活監控、環境質量恆定、製程精準檢查、衛生安全管理、保存效益測驗、成品標準稽核、OQC把關下控制完整生產流程。在逢興生技的經驗傳承及逢源生技高標準的生產規格管理下打造沛威寵物保健食品,順利通過全台第一間取得SQF Level3的寵物食品廠。

授證典禮中SGS資深副總裁黃世忠說道:「寵物食品驗證已在市場上談論多年,在國外已是流行,很多台灣廠商也想參與驗證,但未能挑戰,SGS如今很榮幸頒發台灣首張寵物食品製造驗證證書予逢源生技,此驗證最大的特色就是在SQF品質盾上同時也可見發證單位SGS的名字,這代表著SQF+SGS的雙重背書,意義重大。」

SQF至今已經更新到SQF第九版並於2021年5月公告實施。SQF 9.0 共分為3個層級,包括:Level 1:食品安全基礎(Food Safety Fundamentals);Level 2:食品安全守則(Food Safety Code);Level 3:品質保證(Quality Code)。也只有通過Level 3的Quality Code產品品質管理計畫,才可以在產品包裝,與產品文宣上使用「SQF品質盾」,這意味著食品安全與食品品質經過嚴格檢驗的保證。SQF是國際認可標章, SQF不僅是工廠的食品安全規範,更是食品品質驗證,亦是國際最多廠商採用的食品安全標準。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