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S頒發台灣首張電力工程ISO 19650證書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ST Microsite

SGS頒發台灣首張電力工程ISO 19650證書

  • 孫昌華台北

(由左至右)泛亞工程公司黃德孝總經理、台電公司黃啟祥處長、SGS管理學院蔡福欽營運總監合影。SGS
(由左至右)泛亞工程公司黃德孝總經理、台電公司黃啟祥處長、SGS管理學院蔡福欽營運總監合影。SGS

SGS於日前(6月17日)在台電核能火力發電工程處南部施工處黃啟祥處長的見證下,由SGS管理學院蔡福欽營運總監授與泛亞工程公司黃德孝總經理ISO 19650-2證書。此乃台灣電廠相關工程案中,首件通過ISO 19650查證的工程專案。泛亞工程攜手台灣電力公司核能火力發電工程處南部施工處,以高雄興達電廠CV02標「燃氣機組更新改建計畫-冷卻循環水系統工程」導入BIM建築資訊模型的技術與管理流程,查證符合ISO 19650-1的概念與原則及19650-2資產交付的查證標準。

泛亞工程以點雲建模的方式,了解興達電廠345KV輸配電纜的實際位置,進而建立電子圍籬來保障施工影響範圍內工人的安全。並透過現場查核,確認煤廢水池的池體、管線、魯式鼓風機、桶槽、馬達、閥件以及現場鋼板樁等皆與所建數位模型相符。

典禮中SGS蔡福欽營運總監表示:「泛亞工程繼2020年『台北市都發局廣慈專案A、B標』通過BIM國際標準ISO 19650-2查證後,2022年再接再厲申請『興達電廠燃氣機組循環水系統』通過ISO 19650-2查證,並經過SGS兼具土木技師及BIM專家團隊的嚴謹稽核,不但優化了工程專案的品質、節約時間,更適當的控制了成本。」

台電核能火力發電工程處南部施工處黃啟祥處長致詞說到:「泛亞工程無論在整體的工程進度推展與工程品質的掌握都十分積極與配合,尤以目前疫情期間缺工、缺料等大環境因素衝擊下,又將BIM技術納入國際標準的流程化管理,實屬難能可貴。也期許未來能再接再厲為2023年獲取三金(金質獎、金安獎、公共工程優質獎)榮耀持續努力。」

泛亞工程公司黃德孝總經理進一步表示:「感謝SGS對於泛亞執行ISO19650進行的一系列查證過程的辛勞。也感謝業主台灣電力公司核火工程處南部施工處團隊的支持與鼓勵,未來泛亞工程將持續落實此國際標準的施行,也為台灣公共工程的品質再盡一份心力。」

採用BIM技術是營造業的全球趨勢,有助於提升營建工程專案不同承包商及專業分包團隊間的協作、整合能力,並提升建築組件的準確性、降低錯誤的風險,也為BIM永續與減碳經濟的理念再創全新的工程價值。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