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波龍FORESEE 推出新一代UFS 3.1旗艦級高速快閃記憶體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江波龍FORESEE 推出新一代UFS 3.1旗艦級高速快閃記憶體

  • 尤嘉禾台北

5G時代的到來,推動著存儲產品不斷進步,移動終端存儲也不例外。以手機存儲為例,從早期的外置SD卡更迭為嵌入式eMMC,再發展成為更高性能的UFS,手機快閃記憶體的改變,衍生出豐富的智慧應用,在加快了資料寫入和讀取速度的同時,提升了手機的用戶體驗。

如今,SD卡逐漸淡出手機存儲的舞臺,嵌入式存儲成為移動終端的存儲「主力軍」。早期的智慧型手機快閃記憶體標準多數採用eMMC,而近幾年,手機通訊從4G過渡到5G時代,eMMC 5.1已經無法完全滿足海量資料的吞吐要求,性能方面也難以匹配最新的手機應用程式,這也讓不少智慧移動終端開始採用UFS作為快閃記憶體晶片。

FORESEE UFS 3.1。江波龍

FORESEE UFS 3.1。江波龍

自2020年JEDEC發布UFS 3.1新標準起,江波龍嵌入式存儲團隊就大力投入研發測試。經歷2年時間,江波龍成功推出FORESEE UFS 3.1協議版本,目前在樣品測試驗證階段。

更出色的移動性能 讓傳輸變得簡單

UFS 3.1作為FORESEE嵌入式存儲新一代旗艦級產品,性能和傳輸延遲都得到了顯著優化,寫入速度最高可達1200MB/s,是上一代通用快閃記憶體存儲的近3倍,大幅提高移動終端的工作效率。此外,UFS 3.1能夠滿足即時啟動、快速啟動、多工處理等功能要求,縮短應用載入等待時間,為5G移動設備提速減負。

5G連接之路 暢通無阻

FORESEE UFS 3.1目前可提供128GB、256GB、512GB三種容量,滿足市場主流需求。產品厚度設計最大可壓縮至1.0mm,靈活相容移動終端的內部空間,該產品廣泛應用于智慧型手機旗艦機型、平板電腦、AR/VR、高速智慧攝像、智慧汽車和5G物聯網等設備。

多功能加入 帶來全新體驗

根據JEDEC發布的標準,江波龍憑藉強大的工程師團隊,在UFS 3.1中自主開發了寫入增強、低功耗管理、智慧溫控、主機性能提升器等固件功能,確保快閃記憶體晶片發揮性能優勢的同時,仍然能夠讓移動終端保持低功耗恒溫運行,以達到性能與功耗的黃金比例,提高移動終端電池續航能力。
1、寫入增強(Write Booster):大幅提升FORESEE UFS 3.1應用終端的突發寫入性能。

2、低功耗管理(Low Power Management):保證設備低功耗運行的同時,不影響用戶使用體驗。

3、智能溫控(Thermal Throttling):避免因溫度過高而導致設備異常或者使用者資料丟失。同時也會在設備過熱時通知系統限制讀寫性能,從而降低快閃記憶體溫度。4、主機性能提升器(Host Performance Booster):提升FORESEE UFS3.1應用終端的讀取性能。

伴隨著5G、AI技術的普及,UFS存儲產品在移動終端應用上市佔率迅速增長,相對較早的UFS標準,如今的UFS 2.2/3.1協定版本,性能與技術已經比較成熟,具備較強的競爭力,可以期待越來越多的主流移動終端型號將會逐漸採用UFS作為快閃記憶體晶片。UFS快閃記憶體晶片的大面積覆蓋給物聯網、智慧汽車等領域傳遞了性能反覆運算的信號,江波龍在2022年將會推出FORESEE車規級UFS,助力行業客戶把握市場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