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聯電子執行長專訪 深耕RFID技術自主優勢打造企業智慧布局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精聯電子執行長專訪 深耕RFID技術自主優勢打造企業智慧布局

  • 尤嘉禾台北

精聯電子執行長徐志達指出,深耕企業手持式設備多年所累積的技術與領域專業,將是客戶智慧化布局的強大助力。DIGITIMES攝
精聯電子執行長徐志達指出,深耕企業手持式設備多年所累積的技術與領域專業,將是客戶智慧化布局的強大助力。DIGITIMES攝

值此智慧化浪潮席捲全球產業之際,如何透過數位科技提升整體效率,已然成為企業顯學。在企業營運系統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手持式設備,近年來也被賦予更多元的智慧功能。深耕此領域多年,為零售、倉儲物流、製造、醫療…等產業提供各種高效能手持式設備的精聯電子,在持續強化市場布局的同時,執行長徐志達透露未來將透過RFID為旗下產品加值,與客戶攜手開發更多創意與實用兼具的解決方案。

徐執行長指出,倉儲物流業最先使用手持式設備在盤點貨品及紀錄收送貨資訊,然而這類設備僅止於資料讀寫的簡易功能,隨著行動運算與網路技術日臻成熟,手持式設備除了搭配的硬體規格與軟體功能漸趨多元外,更能整合企業自身的管理軟體,延伸出更多價值。

徐執行長特別強調RFID應用的發展潛力,公司已投入資源研發技術多年,現有RFID模組開發能力,未來將善用此優勢,領先市場推出各種智慧化系統。DIGITIMES攝

徐執行長特別強調RFID應用的發展潛力,公司已投入資源研發技術多年,現有RFID模組開發能力,未來將善用此優勢,領先市場推出各種智慧化系統。DIGITIMES攝

相較於消費性領域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訴求強大運算能力與趨勢功能,企業對手持式設備的需求則截然不同,徐執行長提到:考量不同產業的作業環境與模式,精聯電子手持式設備提供槍把式配件、多類型的充電座及傳輸座,以滿足客戶個別需求,提升工作效益。

在硬體部分精聯手持式設備兼具高度強固性與續航力,大幅提升可用性。徐執行長表示:除此之外更依照產業差異設計不同功能如:石化業設置防爆功能,物流業則加上耐摔防震的特性,而對醫療院所則有防、抗菌處理。所有設備皆能簡易的更換電池,讓設備隨時維持在使用狀態。

至於軟體系統,徐志達執行長提到,精聯的手持式設備提供SDK及API,對於擁有MIS的大型企業或軟體公司,皆能以此架構自行開發軟體在手持式設備執行。而沒有IT部門的企業,精聯的軟體部門也可以協助開發應用軟體,滿足各項需求。同時也提供Mobolink MDM管理平台,協助使用者管理pda。其偵測異常及警示功能,讓使用者隨時掌握pda的運作狀態,甚至對於pda的數量或者pda在何處遺失都能瞭若指掌。這個軟體更有類iCloud的功能,可即時自動更新所有pda軟體。

手持式設備的智慧化日新月異,精聯電子除了深化既有技術與應用優勢,也積極投入智慧化領域。徐執行長表示:近期已與自動化視覺大廠康耐視聯合,成為重要的通路夥伴並成立業務顧問團隊,引進先進機器視覺系統(AOI)應用在半導體及工廠生產,取代人工檢測。至於技術面,徐執行長特別強調RFID應用的發展潛力,公司多年前就已投入資源研發技術,目前已有RFID模組開發能力,未來將善用此優勢,領先市場推出各種智慧化系統,如:偵測物流運送過程中產品溫度的變化、醫療院所病患的識別手環…這些都是商機龐大的應用市場。

徐執行長指出,智慧化已是市場趨勢,強固型手持式設備市場勢必蓬勃發展,相對的客戶端的要求也將日益嚴苛,精聯電子長年累積的技術能量與領域專業,不僅可以滿足市場需求,更將持續與客戶緊密合作,提供市場高品質的智慧化手持式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