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波醫電AI智慧醫療成果獲政府肯定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筑波醫電AI智慧醫療成果獲政府肯定

  • 魏于寧台北

筑波醫電許深福董事長(左上)於APEC產業諮詢會分享精采內容。筑波醫電
筑波醫電許深福董事長(左上)於APEC產業諮詢會分享精采內容。筑波醫電

6月17日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舉辦之「公私對話:數位化服務之機會與挑戰」產業諮詢會,著墨於疫情期間亞太區域金融、教育、醫療等三構面的轉變。筑波醫電從3C到3醫,致力於AI智慧醫療整合及防疫方案推廣,並開發太赫茲(Terahertz;THz)研發技術,運用於藥錠及病理檢測,產品與研發成果導入台灣各大醫療院所有成,獲得政府肯定,許深福董事長受邀從醫療業界角度分享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提案,並強調疫後政府政策對數位醫療發展推廣配合之重要性。

本活動由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李淳副執行長針對中經院對本國產業調查結果反饋。許深福董事長於座談會中針對疫情前、中、後表示:「筑波醫電是致力於無線通訊經驗,建構出智慧醫療整合應用方案的公司。在疫情前(2019年9月)即有幸受邀東南亞國家,讓他國對智慧醫療有高度的認識,針對救護車上需最緊急處理的心肌梗塞病患,亦整合ICT、醫療、人們日常健康開發即時上傳應用;疫情中,有幸與部立桃園醫院團隊合作,在負壓隔離病房使用非接觸式的『AI雙眼龍熱像儀』,是一我國代表性將醫療契合科技案例;疫情後,加快交流台灣與他國的優勢經驗與強項、數位化的思維推廣是兩大重點。」對疫情對亞太區的產業衝擊與驟變,許董事長身為醫療業代表,特別提及AI數位化的轉型與政府方案應契合,讓台灣對未來的疫後挑戰有更好的準備。

會後綜合討論熱絡,與會貴賓亦讚賞筑波醫電為實現健康照護之產業典範。許深福董事長表示,筑波醫電已與東南亞、日本、英國等多國合作,期望與中經院或國貿局整合跨領域優勢,提升台灣國際醫療能見度。

結合過去20年豐沛的無線通訊整合經驗,筑波醫電所開發的高規格「AI雙眼龍紅外線熱感及可見光自動檢篩系統」及「AI智慧醫療整合方案」能串接現有使用者資訊系統,擴充功能與雲端監控,符合各產業及醫療院所需求。本次活動更對當今疫後數位化的議題,為APEC提供建議,期望在政府政策、醫療技術、醫師專業的三方結合,為台灣在疫後經濟轉型帶來綜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