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igus滑動材料提供更多設計自由度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全新igus滑動材料提供更多設計自由度

  • 吳冠儀台北

新開發的 iglidur E3 確保減少 40% 的摩擦,開闢線性技術的新設計自由–無潤滑劑污染。igus GmbH
新開發的 iglidur E3 確保減少 40% 的摩擦,開闢線性技術的新設計自由–無潤滑劑污染。igus GmbH

無論是在工業環境中還是在咖啡機中,為了最大限度地延長直線導向裝置的使用壽命並保持更低的驅動力,盡可能減少摩擦和磨損非常重要。igus現已取得突破:igus 開發出一種新的滑動材料iglidur E3,其摩擦係數優化40%,為客戶增加了線性技術的設計靈活性:從2:1設計原則擴展到3:1。 

得益於新開發的iglidur E3滑動材料,drylin T微型線性滑軌實現極其平穩的運行和新的設計自由度。根據工作點的不同,它的摩擦係數約為0.16,與igus標準材料(在硬質陽極氧化鋁上測量)相比,摩擦力降低40%,與市售滑動材料相比甚至更低。這也意味著手動調整需要的位移力降低40%。igus直線與驅動技術業務部主管Stefan Niermann表示,這是朝著更大設計自由度邁出的重要一步,因為它使我們能夠首次擴大設計空間。

通常適用於線性滑軌的傳統2:1原則規定驅動力和固定軸承之間的距離不應超過軸承間隙的兩倍。以避免由於平行度的偏差導致卡死現象。驅動力和固定軸承之間的距離越大,磨損和所需的驅動力就越大。igus現在已將此設計原則擴展至3:1,因此驅動力可以在不影響線性滑軌運動的情況下再擴展50%。同時,所需的驅動力減少了 40%,這意味著在電動應用中節能40%。drylin T微型線性滑軌具有三種尺寸(09、12和15),可用於實驗室、醫療技術以及工具製造等應用。

微型線性滑軌的滑塊採用新型iglidur E3 ,具有igus動態工程塑膠眾所皆知的優勢。高效能工程塑膠材料中整合固體潤滑劑可確保安靜運行、抗髒汙且無需保養。省去潤滑劑可節省成本,也有利於環境。透過新材料的混合和加工以及在igus測試實驗室進行的無數次測試,igus進一步推動了動態工程塑膠的應用極限,並在線性技術中提供了新的設計自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