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通SDN、跨雲管理與ABMS 淬煉獨特雲端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數位通SDN、跨雲管理與ABMS 淬煉獨特雲端服務

數位通將透過SDN、跨雲多雲管理平台、ABMS等多項獨特利基,發展「聯盟式」雲服務,協助企業推動後疫時期的IT新布局。
數位通將透過SDN、跨雲多雲管理平台、ABMS等多項獨特利基,發展「聯盟式」雲服務,協助企業推動後疫時期的IT新布局。

回顧近3年,全球最熱門的企業IT議題,無疑正是藉由雲端驅動的數位轉型,尤其伴隨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發酵、形成Work From Anywhere新常態,更迫使一些原本轉型進度稍慢的企業,開始加快腳步,全力朝雲端簇擁,連帶讓全球幾大公有雲平台羽翼豐飽、情勢大好。

在雲端列強環伺下,是否已無其他小雲的生機?數位通國際董事長吳振生表示,答案顯然是否定的。主要是因為,許多企業著眼安全性、保密性及自主性,仍將核心業務系統配置於自家電腦中心,但面對非核心業務,其實很需要借重公有雲服務,所以傾向建立混合雲架構;無奈幾朵大雲各有各的管理機制,彼此互通性不高,使企業難以順利實現混合多雲目標。

擁有21年資料中心、ASP維運歷練的數位通,形同擁有業界最豐富的雲端服務經驗,深知如何實踐「混合雲」、「多雲」等絕佳題材,在大雲夾縫中生存發展。

於是首先透過私有雲市佔率最高的VMware SDDC解決方案,幫助企業打造雲地互通無礙的混合式架構;其次自行開發Multi-Cloud跨雲管理工具,巧妙打破各大雲平台之間原本不易突破的壁壘;再者與來自澳洲、瑞典等兩家資安公司合作,營造出能隨時利用AI分析漏洞的新型態SOC監控機制,協助企業有效防禦難纏的零日攻擊。

數位通藉由上述三項獨特優勢,逐漸在雲服務市場嶄露頭角,陸續在國內外建構了7~8個公有雲平台。但吳振生認為,數位通的雲端事業版圖不僅止於此,還有莫大發展空間,所以預定在今年(2021)下半再推出兩大深具特殊優勢的服務,一是足以貫通全球千餘家公眾資料中心的虛擬網路,另一則是經過數位通定名為「ABMS」(Advanced Bare Metal Service)的進階實體主機希冀再創雲端事業新高峰。

妙用SDN  串聯全球千餘座資料中心

吳振生指出,幾個大型公有雲在高速發展下、已達「富可敵國」境界,所以逐漸鋪設很多專屬的光纖網路、海纜甚至低軌衛星,造就了根本不需通過傳統固網的Direct Connect新局;影響所及,全球訊務過去往固網電信中心集中的型態,日後將轉往公眾資料中心集中,傳統電信機房不再是雷達亮點。

「數位通既不是固網、沒有海纜,也缺乏大型雲平台持有的類光纜,如何殺出重圍?」吳振生說,數位通憑藉軟體定義網路(SDN)技術,從Layer 3打破異質資料中心之間的連通障礙,至今已可串通1,000~2,000家資料中心。

展望下一步,數位通將利用L3貫通的基礎,積極在各地資料中心建立雲平台。一來,資料中心業者多已明瞭雲端為趨勢潮流,也期望為客戶提供更多關於雲的加值服務,但不知如何造雲、也不知如何維運,數位通可適時填補這道缺口,讓彼此互利雙贏。

二來,以往企業欲設置跨國營運據點十分麻煩,如今透過數位通提供的單一介面,只需4~5個步驟,便可根據預設的目標地區、快速展開虛擬網路示意圖,接著選擇自己期望的傳輸速度、延遲、價錢,一步步定位到最符合條件的資料中心,繼而選用該中心承載的數位通雲服務,迅速拓展在地業務。

透過進階實體主機打造高效安全IT環境

此外歷經COVID-19震撼教育,讓許多企業領悟到雞蛋不宜置於同籃之理,倘若完全仰賴自家電腦中心提供IT服務,一旦遇上封城、隔離,想要做軟體更新、基礎設施維護都寸步難行,恐導致公司產能大受影響。然而有些企業並不信任多租戶架構下的效能與資安表現,不傾向採用公有雲服務。

值此時刻,「主機共置」(Co-Location)也許是此類企業的出路,但一想到要將公司內部一堆老機器費心遷往異地機房,再費心把IT環境重新建置起來,既麻煩又欠缺經濟效益,難免躊躇不前。

但假使啟用數位通的ABMS,企業不需購置硬體、即可租用到100%專屬於自己的資源,並由數位通協助做7x24監控、資安管理、定期實施備份/備援,當資源不足,還可順著前述L3所貫通的世界大網,橫向擴張到其他公有雲或公眾資料中心,及時填補IT資源缺口、滿足當下尖峰運算需求。

 總括而論,數位通將透過SDN、跨雲多雲管理平台、ABMS等多項獨特利基,發展「聯盟式」雲服務,協助企業推動後疫時期的IT新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