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邁科技推出 SMART Kestral PCIe Optane 記憶體擴充卡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世邁科技推出 SMART Kestral PCIe Optane 記憶體擴充卡

  • 陳其璐台北

SMART Kestral PCIe Optane 記憶體擴充卡。世邁科技
SMART Kestral PCIe Optane 記憶體擴充卡。世邁科技

SMART Modular世邁科技 (SMART),推出新的 SMART Kestral PCIe Optane 記憶體擴充卡 (AIC) ,能在獨立於主板CPU之外的 PCIe-Gen4-x16 或 PCIe-Gen3-x16介面上提供高達2TB的Optane記憶體擴充。SMART Kestral AIC 是透過卸載由Host CPU到Intel FPGA間的軟體定義儲存功能來加速特定演算法。

SMART Modular世邁科技的SMART Kestral 記憶體擴充卡適用於大規模系統,資料中心及其他需要運用大量記憶體的相似環境, 並可藉由運算型儲存達到記憶體或系統加速的成效。

SMART Modular世邁科技Engineering VP Mike Rubino表示,隨著CXL和OpenCAPI 等新互連協定的進展,SMART Kestral AIC符合了業界需要多樣新記憶體規格及介面來擴充和加速記憶體的需求。同時,我們也能憑藉多年在開發和生產以控制器為主的記憶體解決方案的經驗,來滿足當今伺服器和儲存系統客戶針對記憶體擴充方面不斷新增的多元要求。

產品主要優勢 : 毎台伺服器以更低GB單位成本換得更多記憶體容量、支援現場升級新演算法和新協定、支援現有伺服器無縫升級客製記憶體方案、支援多種記憶體技術和協定,包含 Intel Optane DIMM、DDR4 RDIMM 和 LRDIMM。

在技術規格部分,全高、半長、雙插槽,透過被動式散熱器達到熱設計功耗 (TDP) 小於150W,具備Intel Stratix 10 DX FPGA 支援多重IP供自行定義的客製方案使用,以及四核心 ARM A53搭載on-board 2GB DDR4 記憶體和 8GB 儲存加速,並且擁有四個獨立雙通道DIMM插槽,可支援四支Optane DIMM (單支最大容量 512GB) 或兩支DDR4 RDIMM (單支最大容量256GB)。

SMART Modular世邁科技預計將推出更多樣的AIC,無須占用寶貴的DDR插糟,即可在所有CPU架構下透過正常載入/回存的語義,於應用程式導引模式(APP Direct Mode)下支援4TB Optane 持續性記憶體 。SMART Modular世邁科技Kestral 記憶體擴充卡可作為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訓練伺服器的理想首選 ,有助於快速開發大型演算法,並在斷電發生時免除資料遺失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