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局攜手伊雲谷輔導喬睿科技 建置AI雲端支付風險判斷機制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工業局攜手伊雲谷輔導喬睿科技 建置AI雲端支付風險判斷機制

  • 蕭怡恩台北

工作坊活動合影,由左至右分別為伊雲谷台灣區總監林煜峰、喬睿科技協理楊明傑、資策會副處長徐志浩、伊雲谷講師郭禮嘉。
工作坊活動合影,由左至右分別為伊雲谷台灣區總監林煜峰、喬睿科技協理楊明傑、資策會副處長徐志浩、伊雲谷講師郭禮嘉。

有鑑於人工智慧浪潮正迅速擴散,台灣現正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帶動全面的產業創新。經濟部工業局針對產業人才需求,以AIGO計畫提供AI專業人才培訓,攜手資策會與伊雲谷輔導喬睿科技建置AI應用,加深產業AI化的程度。

伊雲谷、資策會及AWS攜手合作,首場以AIGO計畫三大亮點廠商之一喬睿科技為輔導對象,進行「喬睿科技AI跨域應用數位轉型工作坊」,日前於伊雲谷授課,為AIGO計畫工作坊揭開序幕。

由資深AWS方案架構師郭禮嘉講師,針對喬睿科技所遇到的困難提出解決方案,包含AI容器化應用部署、自動化應用擴展相關技術輔導,欲協助喬睿科技建置起「AI雲端支付風險判斷機制」。

「AI雲端支付風險判斷機制」依據過去交易與偽冒資料等各種因子,包括交易頻次、交易金額、使用的各種設備參數,分析偽冒者的樣態,並藉由這些偽冒者分析,讓可能產生偽冒風險的交易改走3D驗證程序,降低店家端所需承擔的風險。

運用AWS AI/ML雲端技術服務標準邏輯及執行步驟,引導喬睿科技有效提出正確對應的資料、協同確認資料的收集方向、檢驗資料的有效性,並為後期的建模分析做準備。

在工業局大力支持下,喬睿科技透過「AI產業實戰輔導工作坊」,解決其後台系統資料欄位選擇的困難、AI模型準確度及關聯性掌握程度的能力落差等問題。為育成未來智慧製造產業升級人才,伊雲谷積極配合產業發展,建置專業諮詢團隊,也透過子品牌eCloudture規劃雲端培訓課程,搭建資源整合的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