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教學系統走進智慧化 圓展科技以人為本創造最佳視訊體驗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遠距教學系統走進智慧化 圓展科技以人為本創造最佳視訊體驗

  • 杜育綺台北

圓展科技副總經理鄭錫聰。圓展科技
圓展科技副總經理鄭錫聰。圓展科技

進入全球化年代,遠距技術成為教育單位突破城鄉差距,縮小資源落差的最佳利器,尤其是Covid-19來襲,多數學校機構紛紛實施遠距教學後,疫情的反覆不定,此一教育模式極可能成為未來新常態之一。

然而如何讓教師在不同的空間與教學型態中,仍能保持有效率的教學品質,就成為學校單位必須優先解決的問題,圓展科技副總經理鄭錫聰指出,現在學校的遠距教學,大多採用市面上既有的線上會議平台,圓展科技則將AI技術融合自身產品搭配此類平台,透過更具智慧化的功能,協助老師強化教學效率。

10月1日台灣精品「AI科技,智慧升級」線上記者會,下午2點準時登場。外貿協會

10月1日台灣精品「AI科技,智慧升級」線上記者會,下午2點準時登場。外貿協會

以使用者為導向的圓展科技,鄭錫聰解釋,圓展的英文是「AVer」,此字是由Audio、AI、Video與er組成,意即以人為本,專注於B2B市場,提供最完善的影音技術,公司內部設有研發團隊,專職開發各種影像處理技術、聲學演算法和硬體產品,所有的技術皆是自行研發。圓展科技優異的產品榮獲2021年台灣精品獎,將於10月1日參與台灣精品「AI科技,智慧升級」線上記者會,歡迎至活動網站查詢報名。

相較於其他市場上既有的視訊產品,圓展科技的最主要差異在於智慧化,例如該公司AVer DL30教學用自動追蹤攝影機,此產品內建的人形辨識技術,可自動偵測老師人像,攝影機會自動變焦、平移、聚焦的追蹤老師影像,老師身上不必配戴任何物件且可隨處走動,無須為了遠距改變既有的教學模式。

此外這款產品的分段追蹤功能,可透過演算法切換追蹤區域,老師在走動時,螢幕上的畫面會同時呈現黑板內容與老師人像,讓位於遠端的學生也不會錯過教學內容。

另一款AVer M5 USB遠距教學實物攝影機也適用於遠距教學與混合式教學。此產品不到800公克的輕巧體積也可以讓老師輕鬆帶著走,USB隨插即用並可相容於各類雲端視訊平台,讓老師可快速展開同步或非同步遠距教學,可折疊手臂設計,可隨時調整視角,選擇拍攝老師人像或課本教材。

圓展科技AVerTouch 教學互動軟體不僅能強化影像品質,老師還可透過此軟體串接雲端資料庫,同步錄製課程、影像註記等功能,讓學生可回放複習,落實線上線下教學零距離的目標。

「這就是圓展科技訴求的『以人為本』理念,設備功能的所有智慧化設計都是依使用者需求出發的AI。」這個理念不僅顯現於軟體功能,圓展科技也貫徹地落實在其他部分,例如因疫情影響,圓展科技人員無法到現場安裝設備,特別設計出簡易安裝機制,購買者收到產品後,只要按照說明書上指示操作,即可輕鬆完成設定,在短時間內上線使用。

圓展科技針對使用者需求所研發的智慧化技術,現在已有將近300件專利,另外還有新技術專利正在申請中,這些專利技術讓圓展科技的產品具有極大的市場差異性。至於在市場布局方面,該公司主要以歐、美、日本為主,近幾年也開始在東南亞國家落地,未來除了持續強化技術研發,設計出更符合新世代教學型態的遠距視訊方案外,也將擴展應用領域,為全球的使用者提供更優質影音視訊體驗服務。(國貿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