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與雲馥數位深度產學合作 落實全雲端校園計劃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淡江大學與雲馥數位深度產學合作 落實全雲端校園計劃

  • 林稼弘台北訊

淡江大學透過與台灣微軟、雲馥數位在雲端領域的專業,協助將學習平台與學務相關系統轉移上雲,簡化及降低地端機房的管理負擔、提升系統運行效能。雲馥數位
淡江大學透過與台灣微軟、雲馥數位在雲端領域的專業,協助將學習平台與學務相關系統轉移上雲,簡化及降低地端機房的管理負擔、提升系統運行效能。雲馥數位

淡江大學與台灣微軟打造國內第一所雲端校園,資訊學習環境完善,更曾獲「世界未來研究聯盟(WFSN)」評選為最佳未來學教育機構。當全球都在面臨數位轉型之際,學校更是責無旁貸,淡江大學透過與台灣微軟、雲馥數位在雲端領域的專業,除了協助將學習平台與學務相關系統轉移上雲,簡化及降低地端機房的管理負擔、提升系統運行效能外,日前資管系更偕同雲馥數位,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一同肩負產業人才培育的社會責任。

淡江大學資管系與雲馥數位在110學年度第1學期,合作開辦一整個學期、學分制的企業雲端應用趨勢與實務課程,內容涵蓋Microsoft Azure 雲端核心服務、網路安全、雲端管理與企業常見解決方案等。透過雲馥數位專業講師授課,可深入淺出授與學生應用趨勢與觀念,同時也用簡單易懂的範例讓學生更容易了解如何實作。

資管系主任張應華表示,我們期望透過此課程學生更深入的了解雲端價值,並且能夠接觸到企業雲端應用趨勢與實務,提升學生與企業數位轉型接軌的機會。

淡江大學資管系亦於11月9日受邀至雲馥數位企業參訪,除了讓學生能夠了解雲端產業職務需求與合作模式之外,更透過各部門的實務經驗分享做為學生日後職涯規劃參考。雲馥數位總經理 曾遠航表示,’我們將自身培育雲端人才的機制與經驗帶到校園,讓學生及早與雲端接軌、與產業接軌,並且贏在起跑點。

雲馥數位亦將於12月進行企業實習面試,歡迎各校資工系、資管系的大四學生將履歷投遞了解更多



議題精選-數位轉型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