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餐飲創新高峰會 11/25線上登場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亞太餐飲創新高峰會 11/25線上登場

扶田資本Foodland Ventures 3位共同創辦人。Foodland Ventures
扶田資本Foodland Ventures 3位共同創辦人。Foodland Ventures

台北市

台灣第一個餐飲科技創投基金與加速器Foodland Ventures扶田資本致力建造國際產業生態圈,於25日舉辦線上論壇「2021亞太餐飲創新高峰會APAC Food & Beverage Innovation Summit」,邀請27位食農餐飲科技(AgriFood)新創及產業領袖擔任與談嘉賓,受邀企業包含全球知名植物肉獨角獸Impossible Foods、全球知名連鎖餐飲集團Focus Brands、日本最大生鮮電商Oisix ra daichi、自動冷熱食24小時無人餐廳Yo-Kai Express、標普500上市公司Global Payments、以及台灣首家海外上市雲端廚房Just Kitchen,共同探討亞太食農餐飲科技產業的趨勢與創新。

促成本場亞太餐飲創新高峰會的Foodland Ventures扶田資本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Victor Chen分析,亞太區市場龐大且成長快速,投資人對於餐飲科技及創新等議題展現高度興趣,透過這次的高峰會,我們希望打造一個平台,讓新創、企業、投資人及餐飲生態圈有更深度的對話機會,並且促成跨國合作,推動亞太地區的食農餐飲科技生態圈進步。

消費者在餐飲產業的消費行為改變,不僅推動替代性蛋白的崛起,再加上過去2年全球疫情肆虐,大力推動無接觸及數位化商機 - 如餐飲自動化、外送平台、雲端廚房、快商務乃至智慧供應鏈的應用都大幅提升。不乏大型跨國連鎖品牌尋求自動化解決方案,推動次世代餐飲門店。

Impossible Foods國際資深副總裁Nick Halla表示,「傳統農牧業使用全球45%土地,產生的溫室氣體量高過運輸產業,若未來30年,世界轉向植物性飲食就能有效降低溫室氣體,不過當前全球市場在食物和農業之間的對話依舊貧乏。」

此外,疫情也促使消費者重新思考消費模式,首場的論壇「『新常態』下的餐飲供應鏈革新」越南B2B生鮮供應平台Kamereo創辦人暨執行長Taku Tanaka以越南消費市場為例,在疫情期間,因為當地政府嚴格禁止傳統市場採買,Kamereo建立的完整供應鏈得以繼續維持生鮮供應不斷鏈。馬來西亞Dropee則是透過社群力量,推動傳統供應鏈的數位化,協助農漁民使用數位科技加強供應鏈管理。

在「後疫情的無人革命 - 自動化科技如何翻轉零售餐飲產業鏈」論壇,跨國連鎖餐飲品牌Focus Brands亞太區總裁Steven D. Yang以旗下知名果昔品牌Jamba為例,目前已經在美國推出與自動化無人果汁機器人新創Blendid的合作店鋪,試行餐飲科技自動化的目標。

高峰會論壇主題還包含「無現金的未來 - 零售餐飲產業的支付轉型概況」、「新型態垂直農業的創新契機」、「亞洲連鎖餐飲市場之科技賦能」以及「雲端廚房如何形塑餐飲的未來?」等共7場論壇,並舉行線上1對1交流與新創展演,參與者與國際講者、投資人、最具潛力亞太餐飲科技新創及全球各地的觀眾語音視訊交流。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