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推出USB-IF認證開發板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意法半導體推出USB-IF認證開發板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推出USB-IF認證開發板,將USB Type-C和USB快充功能延伸至嵌入式應用。
意法半導體推出USB-IF認證開發板,將USB Type-C和USB快充功能延伸至嵌入式應用。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推出USB-IF認證開發板,協助設備商升級電池供電產品,享受最新USB Power Delivery(USB PD)技術所帶來的好處,包括更快的充電速度、以及可以簡單重複使用的USB Type-C充電器和充電線。

隨著手機等電子產品的電池容量逐漸提升,通用快充生態系統正在迅速發展。最新USB PD充電器將最大功率提升到100W,而USB Programmable Power Supply(USB PPS) 功能則可動態調整電流電壓,優化充電效能。過去使用舊式USB micro-B插孔或其他專有連接埠充電的智慧音響、電動工具、穿戴式裝置、機器人、遊戲搖桿、行動電源、無人機等各種電子產品,現在可以透過這個生態系統享受USB Type-C技術所帶來的優勢和互通性,並提升充電的速度。為了支援這項技術升級,意法半導體開發出一款USB開發者論壇(USB-IF)認證的100W PPS USB 受電設備(PSD)評估板,其可加速新設計的研發,還可輔助客戶完成最終產品認證。

意法半導體微控制器部門副總裁暨事業部總經理Ricardo de Sa Earp表示,「如果使用ST USB-IF認證開發板,客戶可以快速導入在產品中、獲得USB Type-C所有優勢,而且還可以在聲請認證時重複使用這可靠的開發平台,為建立一個安全可靠的USB Type-C和USB PD生態系統做出貢獻。」USB-IF總裁暨執行長Jeff Ravencraft則表示,「在USB Type-C電線和連接埠上實現USB PD功能,這一無與倫比的整合正在推動各種USB充電應用領域和市場快速創新。如ST新評估板這樣的創新解決方案,對促進消費者期待之USB-IF認證USB PD和USB Type-C裝置的成長至關重要。」

這款經過認證的產品(USB-IF TID:3036)整合意法半導體的Nucleo-G071RB和X-Nucleo-USBPDM1開發板。Nucleo-G071RB搭載業界首款整合USB Type-C PD控制器的通用微控制器STM32G0,可以帶來更高的系統整合度,以及支援新的案例。X-Nucleo-USBPDM1板載意法半導體TCPP01-M12埠保護配套晶片。

此外,客戶可以透過STM32生態系統的強大開發工具和軟體,快速、輕鬆地完成研發專案。現有之舊式5V USB充電功能的微控制器產品,只需增加少量外部元件即可升級到USB Type-C。Nucleo-G071RB和 X-Nucleo-USBPDM1現已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