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至HiGuard防火牆全面提升網路防護等級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眾至HiGuard防火牆全面提升網路防護等級

  • 陳其璐台北

眾至資訊HiGuard系列釋出v9.0.2.1韌體版本。
眾至資訊HiGuard系列釋出v9.0.2.1韌體版本。

「大企業才要擔心資安,小公司不用」相信不少規模小的企業都有這種想法。的確,大企業相對來說較容易遭受攻擊,但也因為如此,這些公司多半設有專業的資訊安全部門,通常不會造成太大傷害,但小公司就不一樣了,不用說資安部門,甚至連能處理的人都不一定有,可能一次的攻擊就可以讓公司搖搖欲墜。

2021年初,眾至HiGuard系列釋出v9.0.2.1韌體版本,此次更新包含以下豐富功能,簡化合法SSL憑證申請流程(自動)、不斷電系統、阻擋惡意Domain黑名單(預設)、重要LOG備份。

近年來,HTTPS迅速普及化,雖然SSL憑證申請流程並不複雜,但對於管理者來說當然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HiGuard系列特別導入免費的Let's Encrypt相關申請功能並簡化其流程,只需提出申請並在DNS伺服器上搭配設定就完成,在憑證到期前自動延期;在備援方面,不斷電機制可避免系統因突然斷電,導致主機板故障或是重要資料來不及儲存等問題。

此外,重要LOG的備份當然也不可少,HiGuard系列支援自動備份功能且系統會詳細記錄所更動的設定,以便管理者追蹤比較;最後在安全性方面,考量到小公司通常沒有多餘心力去維護惡意Domain的名單,因此提供預設的惡意網域黑名單,此名單透過大數據的分析,可有效阻擋一般常見的惡意網域,若是公司後續有需求也可自行增列黑名單。

不論公司規模大小,對於網路威脅都應該要謹慎對待,因為一不注意可能就會遭受無形的攻擊導致服務癱瘓,眾至資訊作為企業在營運上最強的後盾,在這新的一年中也將不忘初心繼續研發新產品並升級舊有產品,以便更貼近這個瞬息萬變的網路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