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iq Micro發布Apollo MCU 重新定義低功率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Ambiq Micro發布Apollo MCU 重新定義低功率

Ambiq Miacro公司發布4款Apollo系列32位元ARM Cortex-M4F微控制器(MCU)產品,其功耗比性能相近的其它MCU產品降低5至10倍,使可穿戴電子產品和其它電池供電應用的電池壽命大大延長。Ambiq使用專利亞閾值功率優化技術(Subthreshold Power Optimized Technology;SPOT)平台來實現上述的驚人功耗改善。

原本設計以電池運作數天或數周的可穿戴設備,可經過設計或重新設計使電池運作時間延長至數月或數年。工程師能夠利用擴大的功率預算來增添先前不可能實現的新特性和功能,或者選擇較小巧的電池來創建新穎的產品封裝來增強對消費者的吸引力。

Apollo MCU的獨特之處是能同時優化工作和睡眠模式功率,在執行來自快閃記憶體的指令時,其功耗低至行業領先的30µA/MHz,並且具有低至100nA的平均睡眠模式電流,而這種極低的功耗不會影響性能。

其ARM Cortex-M4F內核具有精密浮點單元,提供了物聯網(IoT)世界所需的運算能力,滿足由於感測器、音頻和自動化來源的數量日益增加而不斷提高的演算法處理需求。

高整合度Apollo MCU器件的運作頻率高達24MHz,提供最多512Kb快閃記憶體和64kB內部記憶體,除了應用程式碼,還可滿足無線電和感測器管理的要求。Apollo MCU器件通過I2C/SPI埠和一個UART來實現與感測器、無線電、其它週邊和一個可選主機處理器的通訊。晶片上的資源包括一個10位元的13通道1MS/s ADC。

Ambiq Micro公司SPOT平台採用在亞閾值電壓(低於0.5V)下運作的電晶體,而不是使用一直在1.8V下 保持開啟的電晶體。該平台使用關閉電晶體的洩漏電流來進行數位和類比領域內的運算,這項專利技術使用業界標準CMOS製程來實施,克服了先前與亞閾值電壓切換相關的噪聲敏感性、溫度靈敏度和製程漂移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