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tor新款虛擬平台 實現嵌入式系統優化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Mentor新款虛擬平台 實現嵌入式系統優化

Mentor Graphics公司推出Mentor Graphics Vista和 Sourcery CodeBench Virtual Edition產品中的Mentor嵌入式虛擬原型套件(VPK)。能夠讓嵌入式開發人員集成、執行、驗證和優化不同平台上的軟體。它是車用資訊娛樂系統(IVI)、電子控制單位(ECU) 網路、醫療和工業、網路以及軍事與航空航太產品開發的理想解決方案。

軟體的調試和分析(尤其是多核異構系統)需要瞭解複雜的硬體和軟體交互,而由於開發板存在跟蹤和控制限制,因此執行起來非常困難。利用虛擬原型設計,開發人員無需進行探測和複雜的板設置,就能夠在大量可配置的虛擬原型上運行軟體,以探索各種配置選擇和軟體執行。

相比在開發板上執行軟體,Vista產品的虛擬原型設計引入了獨特的定時和分析技術,能夠對整個系統實現更深入的非侵入性視覺化和控制(包括依賴定時的行為)。這樣即可通過確定性執行和不受限的非侵入式系統級分析,實現有效的硬體和軟體分析。此外,結合調試及軟硬體綜合視圖,為開發人員提供了更完整的系統資訊。

對於需要將系統和功能集成到單一設備、優化軟體性能並執行軟體驗證和回歸測試的軟體發展人員而言,虛擬原型設計是一個理想的解決方案。此外,虛擬原型可以與RTL驗證流程(例如UVM)和模擬無縫集成,從而最大限度地提高模擬速度和調試效率。

Vista和Sourcery CodeBench Virtual Edition與Mentor Graphics運行時平台(Mentor Embedded Linux、AUTOSAR和Nucleus RTOS)集成,而其他嵌入式軟體供應商缺乏有效虛擬原型設計所需的模型和平台。Vista和CodeBench Virtual Edition產品中的整合式開發環境 (IDE)包括有關系統性能、視覺化和分析的軟硬體視圖。

嵌入式系統部設計創作業務單元的總經理 Moshe Guy表示,Vista和CodeBench Virtual Edition產品在業內無可匹敵,能夠在各個平台上執行軟體,以在產品開發的早期階段實現全系統範圍的性能視覺化。將這些產品與Mentor嵌入式虛擬原型套件相結合,可獲得業界領先的硬體平臺,從而提高整體設計性能並加速產品交付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