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獲雲端STAR認證金牌 提供頂級資安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遠傳獲雲端STAR認證金牌 提供頂級資安服務

  • 吳冠儀台北

遠傳於9月底獲得雲端CSA STAR認證(Trust & Assurance Registry;Security)金牌之殊榮,證明遠傳提供客戶國安級資安防護的堅強實力。左起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台灣總經理蒲樹盛先生、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李浩正先生、台灣雲端安全聯盟(CSA)台灣理事長蔡一郎先生。
遠傳於9月底獲得雲端CSA STAR認證(Trust & Assurance Registry;Security)金牌之殊榮,證明遠傳提供客戶國安級資安防護的堅強實力。左起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台灣總經理蒲樹盛先生、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李浩正先生、台灣雲端安全聯盟(CSA)台灣理事長蔡一郎先生。

遠傳積極投入資安建設,志在提供客戶一個無慮的電信環境。10年來,遠傳已榮獲超過20項資安認證,2014年遠傳獲得全方位四大資安認證的榮耀,包括「ISO 27001資訊安全驗證」、「ISO 20000服務管理驗證」、「BS10012個人資訊管理驗證」,展現遠傳高度自我要求與維護資安的行動力。

更難得的是,遠傳於9月底取得雲端CSA STAR 認證(Trust & Assurance Registry;Security)金牌之殊榮,成為台灣第一家獲得金牌認證的企業,再度證明遠傳提供客戶國安級資安防護的堅強實力。

近幾年,資安事件頻傳,數據顯示2014年第2季全球所攔截之惡意檔案數高達31億,較2013年同期高出一倍,截至2014年7月更有1,000萬筆個資外洩。全球資安環境遭受嚴重威脅,不論是消費者或是企業都意識到,資安維護是極為重要且勢不可擋的全民議題。

遠傳10幾年前便體會此項趨勢的必然性,長期投入心力,致力於資安技術服務優化,並落實資訊安全與個人資料領域的控管,提供客戶高防護承諾。

遠傳2014年取得的四大資安認證中,全新的雲端機房安全認證「CSA-STAR認證」是由BSI與CSA合作的國際認證,涵蓋ISO/IEC 27001 資訊安全標準,針對雲端安全再進一步劃分11個領域共98個雲端安全管控點,從法規面、營運面到技術面,以五大評估因素給予審查評分,是一經過嚴謹的驗證稽核才能取得的國際級資安認證。

遠傳電信由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李浩正所領軍的STAR認證專案小組,自2013年底即開始著手投入此認證規劃,歷經自我評估、風險分析、管控強化到落實驗證的4階段努力,從系統架構、防禦及監控機制面,層層落實強化雲端資安系統的管控機制,經過11個月嚴密的審核過程,遠傳於2014年9月底取得「CSA-STAR認證」金牌,不只是全台第一、也是唯一的金牌認證,更在電信業中建立指標性的雲端機房安全標準。

台灣雲端安全聯盟(CSA)台灣理事長蔡一郎先生表示,雲端安全STAR認證,是以最嚴謹的標準檢核安全性績效, Level 2認證稽核條件更是相當嚴苛,目前全球獲得金牌等級認證的只有3間企業,遠傳正是其一典範。

遠傳除了是全球第3間獲得金牌認證的企業之外,在亞洲更是與阿里巴巴同受金級殊榮,這是遠傳長久在資安領域不懈的努力成果,更顯示遠傳的資安防護已在國際市場獨霸一方,提供用戶頂級的資訊安全防護。

金牌認證的專業團隊、五星級機房、14年IDC機房維運經驗、多張國際證照,累積出最值得信賴的遠傳品牌。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李浩正表示,遠傳四大榮耀認證,代表了遠傳對消費者內外兼護的安全承諾,第一次申請雲端STAR認證,便獲得金牌肯定,更是遠傳服務第一的具體成績。

除雲端運算(IaaS)服務安全受STAR金牌認證保障外,各項雲端應用服務(SaaS)的管理平台與管控流程也奠基於此防護。所有企業產品如企業混合雲(Hybrid Cloud)、商務影音雲、無紙化會議平台、Health+健康雲等雲端應用服務也都因此更加堅不可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