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自動化 連結智慧城市的新生活運動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家庭自動化 連結智慧城市的新生活運動

手機、平板、筆記型電腦…等等的個人資訊終端產品,帶來了行動智慧生活;以政府為主導力量的智慧城市建設,則帶來了智慧交通、智慧安防、智慧醫療等等的資訊基礎建設;而在個人資訊與智慧城市的發展環節中,智慧家庭自動化技術,則將在物聯網的推波助瀾下,成為智慧生活中的關鍵潛力產業。

數年前,智慧家電(IA)曾經成為產業熱門話題,但在網路基礎架構不夠普及的情況下,未能形成產業風潮;而今,Wi-Fi、4G等關鍵應用已逐漸深化於生活之中,再加上物聯網的推波助瀾,如何讓「家」能夠更聰明、更智慧,為居住在其中的住戶享受更便利的生活,成為大家最關切的議題。

關於智慧生活,一般最常聽到的情境就是「消費者可以透過手機APP,在回家之前先開空調;可以利用手機APP,關心觀察家中的小孩或寵物動態」,但是,智慧家庭能夠提供給住戶的服務,其實多於大家的想像;對產業帶來的創新商機,更有可觀的發展潛力。

在此趨勢中,M2M連結技術、智慧電網技術、智慧照明系統、乃至於更智慧的空調、居家保全系統、家庭健康管理與照護系統、多媒體影音等,都有大量創新需求存在。此外,家庭網路連結標準,更是對內整合、對外溝通的關鍵技術之一。

為了協助台灣業者迎接智慧家庭市場商機,DIGITIMES將於4月7至8日的智慧城市論壇中,以「自動化與智慧家庭」為第二天的研討主題,邀請相關技術領域的專家學者,帶來精彩專題演說。

活動議程規劃以家庭自動化建構實務案例與關鍵技術解決方案交織而成,講師陣容包括盟立自動化資訊事業群總經理羅振傑、先進整合創辦人賴正龍、工研院綠能所經理林政延,以及ROHM半導體設計中心副所長林志昇、物聯智慧董事長兼執行長敦啟銘等。

預期各專業領域講師的精彩演說,將能啟發相關產品研發、市場行銷規劃人員與企業主管,更深入了解智慧家庭發展趨勢、潛力市場與關鍵技術,協助廠商在產品布局過程中,以更準確的策略開創新局。

智慧城市論壇邀您4月8日作伙推動智慧家庭自動化市場應用新商機。活動報名網址:http://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AF_201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