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推出「iBadge」身分識別管理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英飛凌推出「iBadge」身分識別管理系統

  • 賴品如台北

英飛凌「iBadge」是一款隨插即用的解決方案,能確保物聯網(IoT)裝置的安全連線。藉由「iBadge的協助,用戶得以利用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與雲端服務,安全舒適地存取家庭網路,在回家路上遠距開啟空調,或者在旅行途中查看影像監控。
英飛凌「iBadge」是一款隨插即用的解決方案,能確保物聯網(IoT)裝置的安全連線。藉由「iBadge的協助,用戶得以利用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與雲端服務,安全舒適地存取家庭網路,在回家路上遠距開啟空調,或者在旅行途中查看影像監控。

英飛凌科技推出與協力夥伴合作研發的裝置身分識別管理方案「iBadge」裝置,支援各種不同的智慧家庭應用。「iBadge」是一款隨插即用的解決方案,能確保物聯網(IoT)裝置的安全連線。藉由「iBadge」的協助,用戶得以利用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與雲端服務,安全舒適地存取家庭網路,在回家路上遠距開啟空調,或者在旅行途中查看影像監控。

在物聯網中,為了防堵利用偽伺服器或偽裝置而產生的安全威脅,裝置的身分辨識與管理非常重要。為預防威脅,行動裝置、智慧汽車、甚至家用電器,都應在取得授權、進入互聯系統之前,先行經過安全的身分確認。英飛凌 OPTIGA™ Trust 安全認證晶片在「iBadge」解決方案扮演重要的核心角色,將此安全晶片整合至智慧型空調、照明系統或監測攝影機中,晶片便能有效驗證獲授權連網的裝置。

英飛凌平台安全部門主管 Juergen Spaenkuch 表示:「借重我們對於相關系統的深度掌握以及量身打造的安全防護產品,讓我們能與合作夥伴為智慧家庭應用開發出隨插即用的解決方案。『iBadge』解決方案也是英飛凌從產品到系統(Product-to-System) 思維取向的完美範例,同時嘉惠了我們的客戶與使用者,可享用方便舒適與安全的智慧家庭解決方案。」

根據 Gartner的預估,2015年間消費性產品領域所使用的物聯裝置將達到29億組,至2020年更將成長至超過130億。

「iBadge」應用於雲端智慧型家電

相較於市面上現有的解決方案,「iBadge實現了更安全、更簡便的裝置身分識別管理,同時也縮減了產品製造過程當中的人工設定。「iBadge」評估板以物聯網系統級封裝(SiP)技術提供,包括微控制器單元、無線模組、主機介面及OPTIGA Trust安全認證晶片,讓物聯網裝置製造商和傳統家電製造商能快速地將「iBadge」整合至其裝置內。

在「iBadge」解決方案上,英飛凌OPTIGA Trust安全認證晶片提供了一組獨一無二的晶片 序號、強大的非對稱式演算驗證功能(ECC-163) 、session keys 的應用及專屬OPTIGA Trust的數位憑證-ODC-OPTIGA Trust Digital Certificate。 獨一無二的晶片序號及演算所需的鑰匙皆在高安全環境下的生產過程製入於晶片。

「iBadge」由台灣嵌入式安全領導廠商銓安智慧科技(IKV-Tech)、應用程式暨雲端服務供應商智洋數碼資訊(Teamsourcing)及專注發展系統級封裝解決方案的晶片供應商群登科技(AcSiP)共同設計開發。「iBadge」評估板可依客戶要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