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兼顧智慧城市與IT系統營運不中斷的新挑戰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如何兼顧智慧城市與IT系統營運不中斷的新挑戰

  • DIGITIMES企劃

Vision Solutions解決方案架構師梁永新。
Vision Solutions解決方案架構師梁永新。

智慧城市的許多服務,都需要透過IT系統來提供,愈來愈多的企業也都相當依賴IT系統來運作或提供客戶服務,如何保證IT系統24小時不中斷,已是很大的挑戰。Vision Solutions解決方案架構師梁永新指出,由於運營複雜度正在增加,要保證系統的高可用性,也變得更加困難,但令人憂心的一點,用戶似乎並沒有為維持IT系統營運不中斷,做好適當的準備工作。

梁永新表示,根據Vision Solutions公司第七屆年度恢復能力狀況報告,將近75%的調查對象,並沒有計算過企業每小時的宕機成本。而且在曾遭遇過存儲故障的調查對象中,將近50%的調查對象,在災難恢復過程中,還曾經因為方法或手法不當,而造成過數據丟失。

此外,將近三分之二的調查對象表示,他們曾因擔心出現宕機或缺乏資源,而推遲過重要的數據遷移。托管私有雲則是最常用的雲端環境,使用率達57%;混合雲應用僅次於後,使用率達32%,且仍有進一步的增長空間。但雲應用雖然正變得日益普遍,但仍有將近三分之二的調查對象表示,如果將數據部署到雲端,他們並沒有相應的高可用或災難恢復保護方案。

這份報告結合了來自5份全產業調查的研究結果,調查對象涵蓋超過3,000位 IT專業人員。Vision Solutions將這些調查分成下列幾類:高可用性?災害復原、移轉、資料共用,以及雲端運算。

梁永新指出,由於傳統的IT高可用性技術的限制很多,如要求存儲在同一個品牌的平台上,企業運作會變得非常不靈活。因此企業若希望IT系統營運不中斷,如何確保重要數據可以根據業務的需求,將工作負載即時快速的在線上移轉到最佳的平台上,同時還能夠在線上即時保護和確保IT系統的持續運營,便變得非常重要。

Double-Take原是一家獨立軟體廠商,前身稱為NSI軟體,2006年3月更名為Double-Take軟體公司、並於2007年底發表Double-Take 5.0版後,於2010年5月為Vision購併。由於Double-Take歷史悠久,最早是從實體環境應用開始,然後再逐步擴展到虛擬平台與其他應用面向,梁永新指出,如此一來,Vision Solutions等於擁有超過25年的經驗,可以實時移轉、保護及回復資料,企業自然就可以更放心的持續擴充營運規模。

如Vision Solutions推出的Double-Take DR,可以讓用戶不需要投資更複雜的高可用性(HA)元件,可讓災害復原解決方案更適合更多中型公司。梁永新強調,Double-Take DR並非只是簡單的備份而已,而是實時的備援,當企業的IT發生故障時,可以快速地將業務重新建立起來,而且不會限制採用哪一種存儲或雲端服務。一旦這些公司開始了解,如何正確地保護雲端中逐漸成長的重要商業資料量的需求時,更能凸顯Double-Take DR的產品價值。

Double-Take Availability則可提供涵蓋實體與虛擬環境、一對一與多對一等不同組態下,針對伺服器整機系統或應用程式層級的失效切換備援,可以提供近乎零的RPO及RTO,而且不管企業是用什麼系統,不管是SQL或Oracle,Double-Take Availability都可以提供服務。

Double-Take Availability可以支援檔案、資料夾或特定應用程式(SQL Server與Exchange Server)層級,或是伺服器整機層級的備援,架構上則能支援一對一、多對一,Active-Standby或Active-Active,以及本地端或跨WAN等備援架構,還提供有2個目標端的3站點鏈式(Chained)備援架構。

Double-Take Move可以提供在線無當機的零風險解決方案,讓企業將營運遷移到私有雲,擁有專利的實時抄寫能力,可以在數據遷移的同時,以近零停機移轉及自動化調配相關資訊,捕獲用戶在遷移過程中所做的一切變更,並將其即時複製到新的伺服器上,包含系統和檔案的狀態,無需暫停或中斷生產操作。讓當機的時間非常短,並能夠即時複製在本地或全球任何地方對新的實體或虛擬硬體進行的變更。

梁永新指出,Double-Take系列產品的獨特價值,在於能夠做到隨時隨地的自由移轉,以及接近零停機時間的能力,讓企業IT營運環境的移轉、保護及恢復,都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完成,而且可以在各種系統下運作,包括Hyper-V、VMware、EMC、IBM及日立等,可以提供企業確保營運不中斷的最佳保障。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