叡揚資訊Vitals ESP以AI助攻 提升製造知識傳承力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叡揚資訊Vitals ESP以AI助攻 提升製造知識傳承力

  • DIGITIMES企劃

叡揚資訊創新協同事業處經理周吳丞。
叡揚資訊創新協同事業處經理周吳丞。

經濟部指出台灣近七成企業主面臨傳承問題,無不積極為技術傳承與智慧轉型布局。但是企業卻只聚焦在尋求設備升級方案,卻忽略員工思維也需要同步升級,因此常見設備與員工技能不同步,導致品質良莠不齊且頻頻失誤。有鑑於此,已深耕智慧辦公軟體解決方案30餘年的叡揚資訊以豐富輔導經驗,分享PCB產業翹楚----博智電子如何在轉型智慧製造過程中,善用知識管理維持高品質產能與提升客戶滿意度。

面對紅色供應鏈,博智電子依然交出亮眼成績,歸功於專做高技術價值的印刷電路板,其少量多樣的客製接單模式,特別重視品質與技術,尤其在交期短的壓力下,若品質出錯將有高額客訴賠償。因此博智決定利用Vitals ESP知識管理系統管理專業技術與人才,透過Vitals ESP將知識動態化,能第一時間收到廠內異常處理、客訴報告、公版測試等,協助跨部門擴散知識並避免同樣問題再發生,有助於增進新品開發及客戶滿意度,此一應用也適用於品保UL認證材料資訊、材料信賴性測試結果,並且建立製程異常改善資料庫,讓處理問題的時間從1天縮短為6小時,其改善效率屢獲國際一線大廠肯定。

Vitals ESP已榮獲500家中大型企業採用,是幫助企業度過交接期與轉型期的最佳知識管理平台,有別於一般文管只聚焦在文件存放與保管,叡揚Vitals ESP透過知識盤點幫企業找出知識缺口並補足隱性知識,當所有知識薈萃都在系統中,可透過AI運算,以強大搜尋引擎為基礎,以文找文精準推薦相關文件,並同時計算使用者行為軌跡,讓使用者即時追蹤相關工作夥伴的動態或最新產出,不僅跨越部門藩籬,也讓知識從靜態等人查變成動態積極交流。此外,Vitals ESP結合叡揚自有產品即時通訊軟體iota,方便產線使用者能用手機搜尋技術知識以及接收最新資訊,擴展更多使用場景與應用。

「傳承只是第一步,提高品質、精進研發才是最終目的,」叡揚資訊創新協同事業處周吳丞經理進一步補充Vitals ESP效益,包含建構新人學習地圖、縮短上手時間;傳承隱性經驗法則;有效專案管理並分享改善提案與最佳實務;預防問題再發生、達成不貳過精神;建立異常事件處理及現場事故處理的懶人包,以及經驗交流促進研發創新。Vitals ESP其完整的解決方案與16年來的產業輔導經驗,能協助員工度過技術交接與產業轉型的關鍵時刻,順利破繭成蝶再造下一個巔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