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工業4.0 車王電子建構影音資料一體化IoT整合通訊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邁向工業4.0 車王電子建構影音資料一體化IoT整合通訊平台

  • DIGITIMES企劃

車王電子智能事業行銷部協理陳炳宏。
車王電子智能事業行銷部協理陳炳宏。

車王電子智能事業行銷部協理陳炳宏指出,該公司車用產品類別繁多,不但少量多樣且有多量多樣,銷售客戶廣泛且遍及全球。也因為如此,該公司面臨如何掌握生產及供應商交期、如何培訓作業人員與品質管理提升、如何簡化產品設計與改善生產流程、如何及時供應與廠內合理之庫存備貨等挑戰。這些也成為該公司決定導入智慧製造的主要動機及緣由。

該公司智慧製造系統在目標架構上會分別在銷售端實現提升客戶交易速度、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成功率、提供客戶精準資訊與客戶服務滿意度等目標,在製造端達成流程及供應鏈效能改善,以及創新商業模式等目標。

車王電子建構語音、視訊、資料於一體的全功能物聯網整合通訊平台,能有效達到人與人、人與機、機與機之無縫接軌的應用。該公司MORECONN設備適用於許多應用整合需求,在設備監控管理應用上,透過在機械手臂等機台上加裝感測器,便能對所收集數據進行遠端監控及大數據分析,一旦發現任何異常便能達到即時通報的要求。

在場域監控管理應用上,能有效監控場域內的溫度、濕度、電流、電壓乃至空氣品質等狀況,一旦有任何異常狀況發生,可以多管齊下地透過手機簡訊、警示燈及廣播進行通報。在工業物聯網應用上,其由下往上特別劃分成現場總線、感知器、制動器等裝置層,邊緣運算與控制層,通訊通報管理中心層,以及最上層的數據分析管理服務層。透過每一層不同裝置、數據、協定的強力整合,進而實現智慧即時監控與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天下雜誌》於2019年1月的報告顯示,在台灣566家企業調查中,共有31家達到工業3.0以上,車王電子便名列其中,並逐步朝向工業4.0目標邁進。陳炳宏歸納指出,總而言之,車王電子藉由智慧製造達成即時人、機協作管理,以高效能生產提供客戶低成本、高性價比商品,以高度資訊化提供客戶最精準、最即時資訊,以彈性化生產配置滿足客戶高度客製化需求,以智慧物聯網技術發展創新商業服務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