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置現代化資料中心 Veeam全面提升資料安全與價值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建置現代化資料中心 Veeam全面提升資料安全與價值

  • DIGITIMES企劃

Veeam Software台灣區資深技術顧問呂柏鋐。
Veeam Software台灣區資深技術顧問呂柏鋐。

2020年是產業環境劇烈變化的一年,在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下,全球各大產業紛紛採取各種因應方式,如找出更有效率的資源管理方式、讓資訊安全防範與公司治理策略更精準、全力推動數位轉型,以及為企業尋找多元商機...等因應策略。綜觀上述做法,Veeam Software台灣區資深技術顧問呂柏鋐指出,其關鍵都是透過資料加值來強化企業韌性;由此也可看出,未來世代中,資料將成為企業營運的關鍵,在「現代化資料中心--資料保護如何萬無一失」議題中,呂柏鋐也強調了資料保護的重要性與不可或缺性。

以近期備受產業重視的「數位轉型」為例,根據研究機構的調查,即便今年疫情影響經濟發展甚大,不過仍有53%的CEO將業績成長列為2020年的重要目標,其中更有75%的CEO相信「數位轉型」是推動營收成長的第一要務。然而,數位轉型必須注入全新的IT動能,IDC的報告即指出,若企業或組織只是繼續努力維護舊有的IT機制,勢必會因預算與人力的匱乏,導致無法跨出數位轉型的第一步,進而無法帶動業務與成長動能。

Veeam Software台灣區資深技術顧問呂柏鋐指出,完善的資料保護與管理將對企業營運效能與成本、風險控制有關鍵性影響。

Veeam Software台灣區資深技術顧問呂柏鋐指出,完善的資料保護與管理將對企業營運效能與成本、風險控制有關鍵性影響。

觀察目前企業IT的狀態,呂柏鋐點出企業在啟動「數位轉型」時,必須著手進行的四個必要作為。首先是讓企業從維護舊系統中解放出來,以進行資料保護、備份和恢復。其次是利用自動化系統減輕風險,同時並降低IT成本。第三是釋放被侷限的資料,提供跨平台的靈活性。最後則是提供密不通風的資安機制,以保護企業與客戶的資料安全。

面對上述的必要作為,Veeam的資料管理平台可協助企業輕鬆導入現代化資料備份機制、加速混合雲建置,並讓資料更安全更合於市場規範要求。透過這些簡便、高效的功能,企業將可釋放資料的能量並順利啟動數位轉型。呂柏鋐表示,Veeam的願景即是讓企業擁有效能與安全兼具的雲端資料管理備份機制。

針對此願景,Veeam也推出了功能完整的全方位雲端管理平台,除了提供可在任何時間與地點還原任何資料的「備份與還原」功能,還能橫跨多個雲端資料中心,提供企業更全面的資料可用性、可見度、自動化及治理功能,無論是在網路邊緣或雲端內部,面面俱到。

透過Veeam的功能,企業將可輕鬆建置完整的雲端管理平台,並解決在「數位轉型」中遇到的瓶頸與挑戰。在導入Veeam之後,有74%的企業認為員工生產力大幅提升;77%的客戶降低資料遺失風險,並減少停機時間;68%的企業營運者讓資料再利用,從而節省大量成本;另有45%的客戶確實降低了稽核與法遵失敗的風險,讓企業資料更安全。

呂柏鋐指出,資料保護是企業實現「數位轉型」十分重要的一環,完善的資料管理系統將對企業營運效能提升與成本、風險控制都有關鍵性影響。而Veeam全面的雲端資料管理平台,便可協助企業輕鬆且無痛建構現代IT系統,成功跨出「數位轉型」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