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打造跨國數位服務供應鏈 提升智慧工廠生產效率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紅帽打造跨國數位服務供應鏈 提升智慧工廠生產效率

  • DIGITIMES企劃

紅帽軟體解決方案架構師黃秉鈞。
紅帽軟體解決方案架構師黃秉鈞。

愛爾蘭商紅帽參與開源社群已有25年以上時間,軟體解決方案架構師黃秉鈞指出,紅帽不單提供作業系統,還提供產品企業級自動化解決方案,也就是透過OpenShift軟體容器技術及Ansible自動化技術協助工廠做到資料蒐集、計算,讓工廠落實跨國管理。

黃秉鈞接著說,產業近年另一重點趨勢,就是邊緣運算的興起。當工廠的生產基地規模逐漸擴大且坐落全球各地,加上終端IoT設備數量不斷增加,如何維持工廠管理相關應用,維持快速反應、低延遲的模式,將資料傳送到後端資料中心,特別仰賴邊緣運算的技術。邊緣運算涵蓋的優勢包含高頻寬、大彈性、強資安以及最小擁有成本,同時可讓應用程式版本持續更新。

對此,紅帽所開發的OpenShift,其特性是在任何地方提供應用程式,讓開發者工作流程更為順暢。OpenShift平台具備混合雲、企業級容器管理以及Kubernetes部署所需的各項工具,包含Linux作業系統、網路管理、容器倉庫、身分驗證及授權解決方案。黃秉鈞解釋,借助OpenShift,企業工廠能在雲原生平台交付容器、虛擬機和Serverless等混合應用程式,應用程式部署策略將不再受限硬體牽制,把服務丟到伺服器或雲端上跑的效果一致的體驗,並且透過原生Kubernetes能力調度容器資源做到智慧化管理。

至於Kubernetes該如何維運?黃秉鈞接著說,今年紅帽提供OpenShift 4.6版本,提供長期支援版本,不僅可一鍵更新平台,同時還能確保上面的應用程式其可靠度及穩定性。對開發者而言,能在OpenShift內,自動擴展計算資源對應業務需求、自動修復數百個上游專案缺陷和效能議題,同時提供長期企業產品生命週期管理以及完善地容器生態系統。

回到上述提到的邊緣運算,黃秉鈞說,不論是IoT Edge或資料中心,OpenShift可運行各類關鍵工作負載。也就是說,由於Kubernetes的誕生能最大化抹平不同硬體之間的差異,應用程式不論放在虛擬機或終端設備的表現都是保持一致。換言之,至現在起所有程式、服務邁向容器化,能夠顧及不同工廠端點所要執行的程式應用不再產生落差。

如果今天企業不想選用容器,是否有其他方案可選擇?黃秉鈞表示,Ansible Automation平台是另一選擇方案。Ansible Automation的主要價值可自動化執行跨不同類型平台的整個應用的生命週期,也就是一路從伺服器、雲端到容器,以及之間牽涉的所有設備,皆可融入自動化調度管理。Ansible Automation還具備其他價值,一來提升維運效率,IT人員共享同一份劇本(Playbook) 並提供跨組織提供不同權限的存取管理能力,二來加快IT服務業務,並整合跨平台IT基礎架構的工具,減少人為操作錯誤和降低生產交付時間要求下,同時融入資安合規檢查。

最後,黃秉鈞也提到Ansible Automation平台底下的管理工具「Ansible Tower」,其解決方案屬企業級自動化最佳實踐,不僅有UI協助維運管理還能提供RESTful API供第三方系統進行DevOps整合。這項工具所具備的戰略價值,除了能支援多個工作流程的跨平台整合,也能透過UI輕鬆地點選執行完整的工作流程或部署應用程式,以及整合既有AD/LDAP,針對不同角色提供存取能力,且為了符合稽核需要,所有流程產生結果皆能透過集中化的記錄查詢。